人民足谈

乘风破浪,敢耀绽放!2020中国女足超级联赛来了

欧兴荣

2020年08月19日16: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经过赛事组织者紧锣密鼓的筹备和国家体育总局的研究批准,2020中国女足超级联赛终于要开赛了!8月23日起,10支参赛队伍将在云南省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捉对厮杀”,直到10月11日结束。

图片来源:中国足协官网

今年比赛采取分阶段赛会制进行,第一阶段单循环赛制共9轮,积分前四名球队参加第二阶段第1-4名排位赛,其他6支球队参加第二阶段第5-10名排位赛。第二阶段比赛采取混合赛制,第1-4名球队首先进行单循环比赛,第1名和第2名进行单场冠亚军决赛,第3名和第4名进行单场3、4名决赛,剩余6支队伍采取单循环赛制,根据积分决出第5-10名。

这10支参赛队分别为:江苏苏宁女足、上海农商银行、长春大众置业、武汉车都江大、北京北控发展、广东梅州五华、河南建业女足、山东体彩、浙江杭州女足和河北华夏幸福。第一阶段比赛时间为8月23日-9月18日,第二阶段比赛时间为9月27日-10月11日。

本次赛事竞赛规则以国际足联最新版本《足球竞赛规则》为准则制定执行,每场比赛每队可报名首发球员11名,替补球员11名,可从中替换5名,11名首发上场及11名替补运动员中包括最多3名外援,比赛中可同时上场的外援最多2名。每支球队在上下半场比赛过程中只允许执行最多3次替换程序,中场休息时也可以进行替换,中场替换不计入球队累计换人次数。如果双方球队同时换人,则视为双方各执行了一次替换程序。

今年的女超联赛,防疫工作是其中的重中之重。中国足协要求各参赛队务必严格遵守《中国足协成年女足联赛疫情防控指南》的相关要求,赛前所有参赛队人员需接受至少一次抗体检测和两次核酸检测,所有人员检测结果正常方可进入赛区。各参赛队总经理或球队所属会员协会分管领导被指定为该队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比赛期间须指派一名副总经理或以上级别人员常驻赛区,全程负责其球队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来源:中国足协官网

女超联赛虽然没有中超联赛那样引人瞩目,但是中国女足是中国足球最亮丽的一面旗帜。在今年的2-3月份,受疫情的影响,中国女足国家队的姑娘们万里赴戎机,从国内一路奔波辗转到澳大利亚,参加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在球队主力王霜缺席的情况下,“铿锵玫瑰们”克服重重困难,在比赛中先后战胜泰国队、中国台北队,逼平澳大利亚队,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获得晋级附加赛的资格,她们团结一心的拼搏精神感动上亿国人。

中国女足具有榜样的力量,她们不缺才华不缺成绩,但最缺的还是来自各界的支持和鼓励。为了让女超联赛的所有球员在空场的情况下也能感受到家乡球迷的支持,女超联赛冠名赞助商在全国八座重点城市展开女超助威活动,将全国各地支持女超联赛的球迷祝福收集起来并在开赛前送到球员身边。希望球员在收到祝福之后,在比赛中能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本次赛事开幕式及揭幕战将于8月23日15:40进行,届时拥有王霜、王珊珊等国脚的武汉江大女足,将对阵由娄佳惠担任队长兼主教练的河南建业女足。国内多家媒体将全程直播本场比赛,广大球迷可边看赛事边为姑娘们加油助威。

乘风破浪,敢耀绽放!让我们一起期待姑娘们在绿茵场上的精彩表现吧!

(责编:欧兴荣、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