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太平中国足协女超联赛揭幕

2020年08月24日16:0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陈晨曦)8月23日下午,2020中国太平中国足协女子超级联赛开幕式及揭幕战于云南省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正式打响。武汉车都江大女足与河南建业女足迎来了本赛季女超联赛的揭幕战,最终武汉车都江大女足2:1战胜河南建业女足。

今年的女超联赛实现扩军,共有10支参赛队伍,分别是:江苏苏宁女足、上海农商银行、长春大众置业、武汉车都江大、北京北控发展、广东梅州五华、河南建业女足、山东体彩、浙江杭州女足及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采取分阶段赛会制。8月23日—9月18日进行的第一阶段将采取单循环赛制,积分前四名的队伍将会在9月28日—10月10日参加第二阶段第1—4名排位赛,其余六支队伍参加第二阶段5—10名排位赛。

虽然今年的女超联赛将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封闭进行,但为了让联赛中的所有球员在空场的情况下也能感受到广大球迷的支持,从 7月29日—8月8日期间,已在全国八座重点城市展开了“女超新赛季,太平新势力”接力助威活动。8月21日上午,8个收集了全国各地支持女超联赛球迷祝福的巨型足球传递给了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孙雯。这八个足球也会在这赛季中作为所有球队最忠实的第12人伫立在场边,为女足姑娘们助威打气。此外,中国太平将会围绕女超联赛打造相关的漫画、Vlog、线上互动直播等内容,使女超联赛IP年轻化,吸引更多年轻球迷群体关注女超联赛,令球迷能够多方位了解中国女足联赛的点滴。

孙雯表示:“女超联赛虽已举办多年,但从赛事传播的角度来说还是很不够的。有了太平的支持,尤其是此次活动及视频的拍摄,令到联赛中球员、教练员都得到关注。相信球迷对我们女足的鼓励,一定会给予她们更大的动力,在本年度的女超联赛有更好的表现。而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在中国太平的鼓励及引领之下,能够参与到女足的赛事当中,包括青训、国家队以及教练员、球员的培训等。一起努力把女足的精神与故事,更好地讲述给大家,创造一个更好的氛围,为女足加油。” 

(责编:欧兴荣、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