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體壇深V

《體壇深V》系列評論

中文觀潮:球員球迷互毆,打的是籃協的臉

李中文
2016年03月17日13: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這個賽季的CBA總決賽本來就打得有意思(四川隊與遼寧隊場上對決,場外則是口水戰的對決),現在又添了猛料:遼寧男籃在結束第三場對決后,回到酒店發現包含遼寧男籃球員家人的球迷在與四川球迷打架,遼寧男籃隊員“沒忍住”就加入了戰局。

現在能夠還原部分現場的是一些不同角度拍攝的視頻,由此判斷事件如何緣起、如何發酵、如何進入不可控的混戰局面還難下定論。但一個不爭的事實是,球迷與球迷混戰、球員與球迷混戰,打的都是中國籃協的臉。

幾個賽季以來,CBA聯賽場內場外都沒少出亂子。出一次亂子沒處理好,人們不會太較真﹔連續出亂子還是處理不好管不住,人們就會質疑聯賽的管理是不是出了問題。現在,就連球員在場外都直接動手打架了,可謂沒有最亂隻有更亂。

類似在遼寧隊與四川隊之間展開的CBA總決賽,中國籃協怎麼會沒有預估到賽事場內場外“斗法”的復雜性。但就是這樣牽系各方的焦點賽事,居然在隊員駐地連基本的安保力量都找不到,豈不是咄咄怪事?

職業聯賽的形象是靠一場場精彩賽事、一個個精彩細節鑄就的。現在,不要說形象不形象,就連基本的秩序都維系不了,這樣的職業聯賽還想向高水准職業聯賽看齊,豈不是笑話。其實,在吐槽CBA聯賽管理不到位之時,人們也在考慮另一個問題:為什麼該管的賽場內外秩序問題遲遲管不好,但對事關聯賽開發經營問題時卻又顯得應對及時、反應迅速?

時下,CBA聯賽不缺市場、不缺人氣,缺的恰恰是規則、是管理、是長遠規劃。如果連球員與球迷互毆這樣的事情都能發生、發生之后都管不住,那中國籃協又該如何面對球員、裁判以及廣大籃球愛好者。

該醒醒了,該抓抓了,該管管了,中國籃協和CBA聯賽的管理者。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