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萬達集團成為中國首個國際足聯頂級贊助商

2016年03月21日11: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1日電 繼並購瑞士盈方體育、世界鐵人公司之后,萬達集團再次大手筆出手體育產業。3月18日,國際足聯(FIFA)與萬達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萬達成為中國首個國際足聯頂級贊助商,協議有效期長達15年。21日,國際足聯和萬達集團戰略合作發布會在北京舉行,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共同祝賀萬達與國際足聯正式簽約,國際足聯副主席鐘大衛、國際足聯首席市場官希裡威、中國足協副主席張劍、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出席發布會。

國際足聯合作伙伴是國際足聯最高級別的贊助商,這一級別的贊助商擁有使用國際足聯及其舉辦的包括足球世界杯在內的所有賽事進行全球市場營銷的權利,全球最多隻有8個名額,競爭激烈,標准極高。據悉,萬達將享有2016年-2030年國際足聯一切比賽權益,這也是FIFA歷史上第一次迎來來自中國的合作伙伴。

萬達集團成為國際足聯合作伙伴意義重大。首先,這標志著萬達擁有了世界體育產業上游最頂級的資源,這是萬達體育產業發展的重大突破。其次,萬達國際品牌形象將得到極大提升,加快實現從中國著名品牌到世界著名品牌的跨越。第三,極大推動中國足球產業發展。成為國際足聯合作伙伴,萬達將在足球世界杯等重大足球國際賽事的申辦中發揮更大作用,實現中國足球和世界足球零距離接觸,提高中國足球在國際足球體系中的話語權。

王健林表示,“中國足球產業正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春天和大好形勢,隻要經濟水平隨之提高,我相信足球在中國、亞洲的產業發展前景,也會像歐洲一樣,所以贊助足球是非常值得的。萬達和國際足聯是一攬子的合作協議,還包括如何支持中國足球、如何在中國合作來支持青少年足球運動的培養以及支持中國舉辦一些大型比賽等方面的內容。雙方實際上應該實現雙贏,如果再加上中國因素,應該是多贏。相信與國際足聯的合作對推動足球運動在中國的發展,將起到極大推動作用。”

新任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通過視頻向萬達集團與國際足聯達成合作表示祝賀,“熱烈歡迎萬達集團加入國際足聯,與萬達的合作將進一步支持國際足聯在中國乃至全世界繼續發展足球運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