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籃首批集訓名單今日出爐 宮魯鳴是否留任將揭曉

黃維
2016年03月31日08:0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宮薪計”今天大結局?

中國籃協和宮魯鳴的“懸疑劇”有望在今天揭曉。據廣州日報記者了解,宮魯鳴的干部身份能否讓籃協開出“特例”,受困於早年訂立的相關規定,需要更高層次的領導進行決斷。今天,中國籃協將公布男籃首批集訓名單,宮魯鳴是否留隊執教的懸念或將一並揭曉。這出由薪水問題爆出的“宮”“薪”計也將落下帷幕。

高額工資或造成嚴重違規

據廣州日報記者了解,籃協此前和宮魯鳴口頭達成的協議之中,每月15萬元的薪酬對籃協來說根本不是錢的問題。籃協完全可以輕鬆支付這筆工資,而事情的根源在於,宮魯鳴的籃協內部在編干部的身份。

據知情人士介紹,實際上,在中紀委下發的2006年第17號《關於規范公務員津貼補貼問題的通知》中已經明確,公務員的津貼和補貼問題,必須統一標准、規范來源和發放辦法。據稱,各個中央部門所屬事業單位全年工資總額也進行了核定,無論錢的來源是財政資金還是社會贊助,單位編制內人員全年各種收入的總和有上限,這一點是原則問題。如果總額未報預算而突破上限,就屬於違規,相關責任人和直接領導也將被調查、糾正。

宮魯鳴正是編制內人員,他的收入也計入工資總額並且提前上報。由於籃協方面既無提前上報也無周全考慮,如果現在立即按照每月15萬元的標准進行補發,就會造成嚴重違規。據了解,即便體育總局也可能無法快速特批,僵局就體現於此。

宮魯鳴依舊是主帥首選

目前,籃協和宮魯鳴仍在保持著溝通,此事的社會輿論影響已經擴散到上層,最終或有解決之道。

籃管中心主任信蘭成在接受採訪時明確表示,宮魯鳴是帶隊的第一人選。“現在雙方還在溝通當中,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籃協對奧運會的任務是有要求的,我們希望宮指導繼續擔任主教練。不管從經歷、資歷、能力還是和球員的融合來看,我認為宮指導都是最好的人選。”信蘭成表示。

對於薪水的分歧,信蘭成並沒有直接回答,他只是含糊地表示:“我們對國家隊的保障就像對自己的家人一樣,能盡多大努力就盡多大努力,大家應該放心。”他明確表示,國家隊的教練組已經集結,而運動員的大名單已經上報。“隊伍第一批集中的日期是3月31日。”

到底宮魯鳴能否留任,今日或將見分曉。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