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國際足聯

曝因凡蒂諾呼吁增加參賽隊 世界杯有望擴軍

記者 徐揚揚
2016年03月31日16:59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杯有望擴軍

  據英國媒體昨天披露,國際足聯(FIFA)新任主席因凡蒂諾日前在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公開表示,2026年世界杯有望擴軍至40支參賽隊,南美洲將增加至5個名額。

  “我們必須擴大世界杯決賽圈隊伍數量,這個計劃將從2026年開始落實,我們將與球員以及各國足協共同商討這份提案。這項提案不僅有利於那些落選世界杯決賽圈的強隊,而且給那些從未參加過世界杯的國家很大的機會。”因凡蒂諾這樣說。

  其實,有關2026年世界杯擴軍的呼聲一直不斷,只是國際足聯執委會還未達成任何正式協議。國際足聯執委尼爾斯巴赫去年底在一份書面聲明中稱:“目前尚未決定自2026年起世界杯參賽球隊將增加至40支。執委會中亞洲和非洲代表支持此方案。國際足聯將在未來的會議中討論此事。”

  自1998年以來,世界杯決賽圈的隊伍就定為32支。2006年之后衛冕冠軍也需要參加預選賽才能進軍下一屆世界杯的決賽圈,此前衛冕冠軍自動獲得下一屆的參賽資格。因凡蒂諾表示這項規則可以保留,無需調整。

  南美洲目前擁有4.5個世界杯決賽圈席位,前4名直接進入決賽圈,第5名需和中北美及加勒比賽區的第四名進行附加賽決定0.5個席位的歸屬。因凡蒂諾表示:“南美洲將直接獲得5個決賽圈名額,或許還會更多。”但他並未透露8個新名額的具體分配方法。

  2026年世界杯的舉辦地尚未決定,而2018年世界杯和2022年世界杯分別在俄羅斯和卡塔爾舉行。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