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科比告別洛城德比 距離退役還剩四場

記者 徐明
2016年04月08日08:17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比告別洛城德比 距離退役還剩四場

北京時間昨天,在湖人對陣快船的比賽中,科比完成了他在洛杉磯的倒數第二個主場之戰。湖人不出意料地輸掉了比賽,盡管科比得到了17分,但對於洛杉磯的球迷來說,這些都不重要。

  “我知道,在這裡(斯台普斯),隻剩下一場比賽了。”對於征戰聯盟已有20年的科比來說,擺在眼前的現實有些殘酷。

  所有人都知道,還剩最后一個主場意味著什麼。在湖人對陣快船的比賽末節,專程來觀看科比的球迷一直高呼偶像的名字,用這種方式與偶像告別。而在比賽結束之際,球迷一邊歡呼,一邊向科比起立致意,大家都有些激動不已,包括科比本人,也有些哽咽了。

  在一個巨星即將離去之際,比賽勝負已經不那麼重要了。在昨天的比賽中,現場球迷曾經因為科比沒有拿到球而狂噓湖人其他隊員,這引起了科比的擔憂。“我當然知道球迷想看什麼,我能感受到球迷的情緒,”科比說,“但如果因為我的隊友沒有把球傳給我,或者隻要隊友拿球,就會被噓,這有點兒夸張了。”

  或許是受此影響,無論是湖人主教練,還是隊友,都承諾將在最后的比賽裡毫無保留地將球傳給科比。根據賽程,湖人剩下的比賽將分別作客客場,對陣鵜鶘、火箭雷霆﹔北京時間4月14日,湖人將在主場迎戰爵士,屆時科比將迎來他在賽場上的最后一次亮相。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