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將球傳給科比,最后一次!

李如意
2016年04月15日07: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昨天,洛杉磯湖人隊球星科比·布萊恩特迎來了職業生涯的最后一戰。在這場吸引全世界球迷目光的比賽中,已38歲“高齡”的科比砍下驚人的60分,率隊逆轉擊敗猶他爵士隊,以如此完美的方式完成了他的謝幕之戰。

去年11月30日,科比親自撰文宣布賽季結束后退役。昨天,湖人隊常規賽的收官之戰也成為了科比職業生涯的謝幕演出。作為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科比的退役在美國甚至全世界都引起了不小的轟動。

科比職業生涯的20年一直為湖人隊效力。為了迎接科比的謝幕戰,湖人隊精心設計了印有“LOVE”字樣的T恤,而其中的“V”則是科比的個人LOGO,斯台普斯球場每一個座位上都放著一件這樣的T恤。湖人隊還在地板上貼上了“8”和“24”,這兩個數字代表科比曾經和現在身后的號碼。

除此之外,在湖人隊與爵士隊比賽開始前,NBA數十位球星都在社交網站上晒出了他們與科比的合影,其中勒布朗·詹姆斯發布了一張他和科比一同征戰奧運會的照片,而新生代球員安東尼·戴維斯則發布了一張他和科比在全明星賽場上的合影。中國球員朱芳雨和王仕鵬不僅在社交媒體上晒照片,還親臨現場,見証一代傳奇巨星的謝幕。

與爵士隊的比賽開場后,科比一拿球就贏得了現場觀眾山呼海嘯般的歡呼。不過,科比前5次出手都未能命中。首節過半,科比送出封蓋后展開反擊,他殺到籃下晃開海沃德完成后仰跳投,首次完成得分。隨后科比一發不可收拾,首節連投帶罰,共得到15分。

比賽中,科比的隊友們在進攻中也甘當“綠葉”。次節,科比接到拉塞爾助攻,晃開爵士隊防守,三分線外出手,皮球在空中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后穿網而過,湖人隊流暢的進攻再次贏得現場觀眾的掌聲。

科比的表演仍在繼續。第四節科比再次命中三分球,得分達到40分,刷新了本賽季他的最高得分紀錄。此時手感火熱的科比仿佛找回了巔峰期的狀態。最終,他拿下60分,成為本賽季常規賽單場比賽得分最多的球員。

比賽結束后,科比與自己的對手一一擁抱,曾經與科比並肩作戰的奧尼爾、費舍爾、加裡·佩頓等人也走到場內和他擁抱慶祝。

隨后,科比在球場中央與現場觀眾揮手告別,此時他已淚流滿面。科比說:“現在我還不敢相信剛剛發生的一切。整個晚上所有人都給我送上了滿滿的支持,我以前的隊友,我的粉絲,我的家庭。能夠上場很酷,讓人難以置信。”

面對現場兩萬多名球迷,科比表達了最真誠的感謝,“你們的支持給了我莫大的鼓勵,你們的加油吶喊讓我難以忘懷。”

說到湖人隊,科比動情地說:“我為這支球隊貢獻了整整20年,令我感到驕傲的是,我們不僅獲得過總冠軍,還經歷過低谷,並從中爬起來。我在球場上付出了我的全部,我把心和靈魂都留在了球場上。”

科比還說:“非常感謝我的家人,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我不可能取得這樣的成績,以后我會好好陪伴他們。”最后,科比抱著兩個女兒,在妻子的陪同下離開了球場。 

簡介:1978年8月,科比出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其父曾是一名NBA球員。

1996年,年僅17歲的科比以高中生身份參加NBA選秀大會,在第一輪第13順位被夏洛特黃蜂隊(今新奧爾良鵜鶘隊)選中后交易至洛杉磯湖人隊,並一直為湖人隊效力至退役。

1996年11月3日,科比出戰職業生涯首場比賽,對手是明尼蘇達森林狼隊,當時他隻有18歲2個月11天。

科比共獲得5次NBA總冠軍。

科比共獲得一次常規賽MVP、兩次總決賽MVP。

科比參加過18屆全明星大賽,並四度當選AMVP(全明星最有價值球員)。

科比共為湖人隊出戰1346場常規賽,首發1198次,共得到33643分、7047個籃板和6306次助攻,在NBA歷史得分榜僅次於賈巴爾和卡爾·馬龍。科比還代表湖人隊打了220場季后賽,首發200次,共得到5640分、1119個籃板和1040次助攻。

2008年、2012年,科比兩度代表美國隊奪得奧運男籃金牌。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