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羊城晚報:恆大出局,“恆大效應”在延續

趙亮晨
2016年04月21日14:21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出局, “恆大效應”在延續

  恆大終究沒能復制國足在世預賽上的奇跡,以衛冕冠軍之尊小組賽草草出局。

  在戰術層面上,恆大有不少值得反思之處,但任何豪門球隊都會出現起落,這是職業足球的規律,重要的不是失敗,而是面對失敗的態度。更何況,恆大的這個賽季還只是剛剛開始,在競爭空前激烈的中超新賽季捍衛火神杯,是一項更為艱巨的任務,脫身亞冠,對於新陣欠磨合又傷病頻發的恆大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恆大出局之夜,中超球隊卻捷報頻傳。繼前一天“亞冠菜鳥”上港完勝墨爾本勝利、以小組第一提前晉級之后,昨天,以往習慣性在關鍵時刻掉鏈子的魯能在主場擊敗廣島三箭,同樣提前一輪出線。而蘇寧主場3比0擊敗對手之后,仍然將出線的主動權握在自己手中。

  中超球隊上一次在亞冠取得單輪全勝,還是420天之前的事。而兩隊進入淘汰賽,更是已經平了中超在亞冠的最好成績,如果蘇寧晉級,中超將在亞冠淘汰賽上首次迎來“集團優勢”。

  過去孤軍奮戰的恆大,這次“掉隊”了。但中超球隊的強勢,很大程度上卻正是“恆大效應”催生而來:上港和蘇寧的崛起,正是資本受到恆大足球成功模式的鼓舞,跟風入市,上港更是從管理模式到引援,都對恆大“照葫蘆畫瓢”﹔而魯能之所以得以擺脫“萬年背景板”的標簽,則得益於今年實施的重大改革,尤其是管理層的職業化和專業化,作為國企的魯能能有此舉措,既是因為感受到恆大的壓力,同樣也是借鑒了恆大的經驗。

  恆大出局了,“恆大效應”在延續。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中超在亞冠的未來,值得繼續看漲。·趙亮晨·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