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主席:将考虑在未来延续欧冠单回合制淘汰赛

肖亚卓

2020年08月24日09: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欧足联主席:将考虑在未来延续欧冠单回合制淘汰赛

新华社巴黎8月23日电(记者 肖亚卓)欧足联主席塞弗林2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本赛季在欧冠和欧罗巴联赛实行的单回合制淘汰赛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不排除未来继续沿用这一赛制的可能。

“对我来说,单回合制的淘汰赛比主客场两回合制更加有趣。”塞弗林说。

受疫情影响,本赛季欧冠及欧罗巴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都改成了单回合制淘汰赛。其中,所有的欧冠比赛都被安排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欧罗巴联赛则被安排在德国举行。

“一开始是因为疫情我们不得不这样做,但是当比赛真正开始后,我们发现这样的赛制非常有趣。”塞弗林提到,已经有许多圈内和圈外人士告诉他,这样的单回合制淘汰赛非常刺激。

“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比赛的偶然性大大增加,每支队伍都有可能成为获胜的那一方。”

但塞弗林同时也表示,要想真正实行这项改革,还需要听取更加广泛的意见,“我们可能会在九月或者十月再严肃地讨论这件事情”。

本赛季欧冠决赛将于23日晚在里斯本的光明球场举行,对阵双方是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以及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在21日结束的欧罗巴联赛决赛中,西甲塞维利亚队以3:2击败意甲国际米兰队,队史第六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