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棒、垒球赛程出炉:棒球采用新赛制

2020年07月22日14:07  
 

2020东京奥运会近日公布全部赛程,奥运棒、垒球赛程随之揭晓。其中,奥运棒球比赛计划于2021年7月28日在福岛吾妻棒球场开赛,冠军和季军争夺战将于8月7日在横滨棒球场举行。

2020东京奥运会垒球比赛将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7月21日在福岛吾妻棒球场开赛,两轮后转战横滨棒球场,并于7月27日决出冠军。参赛六支队伍为:东道主日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意大利和澳大利亚。

本次奥运棒球比赛将采用奥运史上前所未有的全新奥运赛制。参赛的六支队伍将被分为两组,每队进行两场小组赛,共六场小组赛后决定淘汰赛阶段的排名。小组赛比赛将于7月31日结束。8月1日-4日举行淘汰赛阶段双败淘汰的淘汰赛阶段比赛,即两个小组第一名球队直接晋级胜组对决,两小组第二和第三名两两对阵后,胜者进入胜组对决,两场胜组对决的胜者再赛一场,获胜一方晋级决赛。赛制保证了即使有败绩的球队仍然留存夺冠希望,除了在淘汰赛首战落败的小组第三名将直接被淘汰,其余队伍以及获得淘汰赛首胜的小组第三名球队均有夺冠的机会。

目前六个奥运棒球参赛球资格中有四席尘埃落定:东道主日本、以色列、韩国和墨西哥,另外两席将通过美洲区的资格赛和世界落选赛确定,计划今年上半年举行的这两项比赛因为新冠疫情推迟到2021年初举行。

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后,2020东京奥运会被寄希望成为世界复苏和重新崛起的强劲标识。而奥运棒球和垒球项目的比赛也将在奥运会中扮演重要角色,棒垒球项目分两个场地举行,分别是福岛吾妻棒球场和横滨棒球场,共有七场比赛--前六场垒球比赛和棒球项目揭幕战安排在福岛举行,福岛正是2011东日本大地震受损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来源:中国棒球职业联赛官方公众号)

(责编:张志强、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