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警方取消欧冠决赛当天禁止穿着“大巴黎”球衣规定

肖亚卓

2020年08月23日08: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马赛警方取消欧冠决赛当天禁止穿着“大巴黎”球衣规定

  新华社巴黎8月21日电(记者肖亚卓)巴黎圣日耳曼闯进欧冠足球决赛,但并不是每一个法国人都会为此感到开心,至少对一部分马赛球迷来说不是。

  马赛警方20日宣布了一项禁令,22日欧冠决赛当天下午3点至第二天凌晨3点,禁止球迷穿着巴黎圣日耳曼队服出现在公共场所。警方解释出台此规定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大巴黎”球迷的人身安全,因为在18日晚巴黎圣日耳曼在欧冠半决赛3:0淘汰莱比锡后,有两名“大巴黎”球迷在马赛遭到了攻击。

  但此规定一出,立刻遭到了法国社会广泛的批评,许多人认为马赛警方的规定侵犯了球迷的公民权利。迫于各方压力,马赛警方21日宣布取消这项禁令,但仍然提醒“大巴黎”球迷还是要注意自身安全,尽量避免在公共场所穿着有明显标识的服饰,以免成为极端球迷的攻击目标。

  目前,马赛是唯一一支拿到过欧冠冠军的法国队伍,他们曾在1993年的欧冠决赛中击败AC米兰夺冠。然而,随着巴黎圣日耳曼历史性地闯进欧冠决赛,马赛有可能在这场决赛后将无法独享这一殊荣。这也导致部分马赛球迷并不希望看到他们的联赛竞争对手在欧冠赛场上更进一步。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