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决赛之夜 巴黎将出动3000名警察与宪兵维持秩序

肖亚卓

2020年08月23日10: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欧冠决赛之夜 巴黎将出动3000名警察与宪兵维持秩序

  新华社巴黎8月22日电(记者肖亚卓)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将于23日在葡萄牙里斯本的光明球场与德甲拜仁慕尼黑队进行欧冠决赛,为了防止球迷聚集带来的治安隐患,巴黎市宣布23日晚决赛开始后,巴黎市中心的香榭丽舍大街及周围街道将禁止车辆通行,同时政府将派出约3000名警察及宪兵在香街及“大巴黎”主场王子公园球场附近维持秩序。

  政府此举目的在于避免重蹈18日晚“大巴黎”赢下与莱比锡队的半决赛后,在香街附近出现的混乱情况。当晚,成千上万名球迷涌上街头庆祝“大巴黎”首次闯进欧冠决赛,在彻夜的狂欢中,有36人因为投掷杂物以及暴力、偷窃等行为被警方逮捕。更令人担忧的是,在法国国内疫情形势日趋严峻的当下,大部分的现场球迷都没有遵守政府的防疫规定佩戴口罩。

  巴黎警方在22日的公告中称,23日晚上街游行的球迷必须戴上口罩。为此,警方还将在香街现场免费发放口罩,以防有球迷出门时忘戴。同时,巴黎市区还将临时关闭17个地铁站,防止人流过于密集。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在22日的电视讲话中号召球迷要负起责任,不要让原本应该是表达喜悦的集会变成影响社会治安的不稳定因素。

  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也在官方推特上发布了一则短视频,球队后卫蒂亚戈·席尔瓦在视频中说:“我们即将迎来一个特别而且重要的时刻,我希望大家遵守(政府)的防疫要求。”

  欧冠历史上仅有一支法国球队拿到过冠军,那还要追溯到1992-1993赛季的马赛队。上一次法国球队打入欧冠决赛是在2003-2004赛季,当时的摩纳哥队在决赛中0:3不敌葡萄牙的波尔图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