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因凡蒂諾:2026世界杯應擴軍至40隊 亞洲應增至6隊

2016年04月28日16: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球)因凡蒂諾:2026世界杯應擴軍至40隊 亞洲應增至6隊

新華社首爾4月28日體育專電 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27日在訪問韓國時表示,他個人認為2026年世界杯決賽階段球隊總數應增至40支,其中亞洲球隊的名額應增加到6個。

因凡蒂諾說:“我相信世界杯擴軍是非常重要的計劃,因為我們要有更大的包容性。增加8支球隊是完全合理的方案。”

不過他表示,這只是個人意見,還需要去說服其他人,但他強調,“足球不只是歐洲的和南美的,足球是世界的”。

因凡蒂諾表示,他會考慮把亞洲球隊在世界杯上的席位增加到6個。

世界杯足球賽決賽階段從1998年以來一直是32支參賽隊的規模。亞洲目前有4.5個名額,前四名可以直接晉級決賽圈,而第五名要和其他大洲的球隊進行附加賽。(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