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6湘江杯國際帆船賽開幕

2016年04月29日16: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6湘江杯國際帆船賽開幕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 (記者馬劍)2016中國長沙湘江杯國際帆船賽28日在長沙橘子洲拉開戰幕,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意大利、澳大利亞、德國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166名選手參與到龍骨船級別、奧運帆船級別兩個級別、6個組別的爭奪中來。

國際帆船聯合會副主席、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主席李全海宣布大賽開幕。隨后,帆船巡航儀式在湘江江面展開,共計75條帆船圍繞橘子洲頭緩緩下行,重現了“百舸爭流”的歷史景象。

賽事負責人、“中國杯”帆船賽組委會秘書長鐘勇告訴記者,與2015年首屆相比,今年賽事參賽國家增加2個,國際選手增加近30名,賽事規模為75條帆船,保障及裁判等用船36條,賽事分龍骨船、奧運帆船兩個級別,比賽歷時兩天八場比賽,設場地賽和拉力賽兩種類型。

參賽船隊中,來自澳大利亞昆士蘭船隊是去年湘江杯國際帆船賽的冠軍,此番故地重游,全隊船員的目標就是蟬聯冠軍。不過,他們要面對德國巴伐利亞州船隊的挑戰,該隊船長保羅曾代表澳大利亞國家隊參加過4年的專業帆船比賽。

澳大利亞和美國光影傳輸船隊、俄羅斯七英尺船隊、中華台北黑潮隊船隊等均經歷過世界性賽事考驗。中國船隊方面,廣帆協活力、三亞水果島、深圳長橋等船隊均為國內勁旅。

鐘勇稱,作為本次賽事一大亮點,今年的賽事直播將面向全國乃至全世界電視觀眾進行現場直播,旨在通過多維度的表現手法展現長沙之美。“直播的加入,將為賽事帶來更加娛樂化、視覺化、故事化的轉變,”他說。

此外,此次帆船賽還通過旅游和體育相融合的形式,整合了長沙市豐富的旅游資源,不僅讓參賽者和觀眾在享受了帆船比賽的樂趣,還加速了長沙旅游和體育產業融合發展。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