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國際足聯欲對前副主席韋伯終身禁足

2016年05月05日08: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球)國際足聯欲對韋伯終身禁足

新華社日內瓦5月4日體育專電 國際足聯道德調查員日前表示,國際足聯或將對已承認罪行的前國際足聯副主席、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足聯主席韋伯處以終身禁足的處罰。

一份來自國際足聯的聲明稱,國際足聯的調查員們已經在上個月完成了對韋伯罪行的調查,並已經將他們的發現提交給了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裁決內庭的法官們。

聲明稱,道德委員會建議“終身禁止其參與任何與足球有關的活動”。

作為前國際足聯副主席、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足聯主席,韋伯與深陷腐敗案的前主席布拉特交往甚篤。韋伯在2015年5月27日瑞士警方應美國方面要求在蘇黎世“突襲”逮捕的7名國際足聯高官之列。美國司法部門和美國法院以涉嫌敲詐、受賄等多項罪名指控9名國際足聯官員和5名相關體育營銷高管。當年7月15日,韋伯被引渡至紐約,成為被指控的14人中首位被引渡至美國的國際足聯官員。

去年11月,韋伯於紐約法庭承認其犯下勒索、欺詐、洗錢等多項罪行,同時承諾將上交其不法所得。今年6月,法庭將正式宣判。(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