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皇馬淘汰曼城 歐冠決賽又現同城德比

鄭楠
2016年05月06日08:16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冠獎杯最多 馬德裡贏不夠

在皇馬淘汰曼城之后,歐冠再次變成了馬德裡的同城德比。同時,不管是皇馬還是馬競最終捧杯,馬德裡這座城市都將成為擁有歐冠最多的城市。而西甲球隊在歐冠中的強勢也已經對英超和德甲形成了碾軋之勢。

■賽場

皇馬碾軋 貝爾造烏龍

雖然本場唯一的進球是個烏龍,但皇馬球員貝爾功不可沒。進球機器C羅雖然本場傷愈復出,不過仍未達到最佳狀態。比賽進行到第20分鐘時,貝爾禁區右側小角度射門被費爾南多封堵后稍稍偏轉,皮球吊過喬·哈特擊中遠角立柱入網。貝爾制造的進球是皇馬在歐冠半決賽中的唯一進球,但歐足聯賽后並未把進球記到貝爾頭上,而是算對方球員烏龍。

賽后曼城主帥佩萊格裡尼認為,皇馬並沒有比自己的球隊強太多,“我非常失望,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場非常接近的較量。兩支球隊都沒創造太好的機會,也沒有什麼決定性的球員出現”。

不過看數據的話,皇馬還是碾軋曼城。賽后統計中,不管從控球率、傳中、傳球數、搶斷、任意球、角球等數據上,皇馬都對曼城實現了全面壓制,特別是皇馬有15腳射門,是曼城的3倍,C羅有7腳射門,比曼城全隊還要多兩次。

■賽后

晉級決賽 齊祖獲擁戴

齊達內上任之后,皇馬再次站上了歐冠決賽的舞台。C羅在比賽后忍不住稱贊他,“他做著出色的工作,在幫助我們,當然我們也在幫助他。球員們對他的工作滿意,無論是作為教練還是作為個人,他都是我們仰慕的,我希望他能繼續執教。他是一個喜歡傾聽的人,對我們幫助很大”。

最早上任時遭受質疑,甚至很多外界聲音認為他只是皇馬的一個過渡,如今得到了全隊的認可,齊達內也不是貪功之人,“我是球隊的主教練,球隊獲勝有我的功勞,但功勞不是我一個人的,每一位球隊的工作人員都功不可沒,尤其是球員們。對我來說這是一種榮譽,很高興我們能夠取得比賽的勝利,但是我們現在什麼冠軍都還沒有得到,5月28日的決賽對我們來說將會是一場十分重要而又十分困難的比賽”。

■延展

西甲強勢 勝率很變態

皇馬晉級讓馬德裡再次成為歐冠最閃耀的城市。2014年的裡斯本光明球場見証了皇馬和馬競把歐冠決賽變成馬德裡德比的一幕,兩年后這一幕又將重演。皇馬有10座歐冠獎杯,馬競沒有歐冠獎杯,但不管誰最終奪冠,馬德裡市都將擁有11座歐冠獎杯,從而超越米蘭(AC米蘭7座,國米3座),成為擁有歐冠最多的城市。

與此同時,皇馬和馬競所代表的西甲球隊已經三次會師歐冠決賽,除了兩次馬德裡德比,還有2000年在巴黎,皇馬和瓦倫西亞的西甲對決。無論如何,西甲在歐冠的強勢都已經體現。馬競淘汰了拜仁慕尼黑之后,西甲已經連續10次在歐戰中淘汰德國球隊。而在皇馬淘汰曼城后,西甲球隊18次在淘汰賽中對陣英超球隊,獲得了17次勝利。

值得一提的是,西甲俱樂部最近50次參加歐戰的淘汰賽(對手是國外球隊),贏得了其中的47次,獲勝率高達94%。

■預測

決賽猜想 C羅成關鍵

隨著皇馬淘汰曼城晉級決賽,三年之內,歐冠決賽第二次上演馬德裡同城德比。外界不禁對這次的馬德裡德比進行猜想——上一次皇馬憑借拉莫斯的頭球將比賽拖進加時賽,並最終舉起歐冠獎杯,而這一次勝利的會是哪一支球隊呢?

皇馬主帥齊達內做了最中庸的預測,“決賽中雙方都有可能獲勝,沒有一支球隊會更有優勢,兩隊獲勝的概率都是50%吧”。

事實上,皇馬增加勝率的最大利器是C羅,C羅的狀態好壞或許會成為決賽的勝負手。“媒體報道中有很多我是否會舊傷復發的疑問,情況沒有發生,因為我的康復工作做得不錯。我們已經進入了決賽,這是最重要的。在曼徹斯特我們就配得上獲得一個進球,皇馬進入決賽公平合理。”C羅如此說道。

這場比賽C羅踢滿90分鐘,這也是齊達內最大的定心丸,“確實,他本場比賽踢滿了90分鐘,盡管這之前他還沒有完全恢復訓練。但是在這場比賽當中,我非常高興看到了一個身體狀態已經恢復到100%的C羅。”

■相關

最佳陣容 曼城很尷尬

在這場比賽之后,歐足聯官方公布了本周歐冠的最佳陣容,馬競和皇馬均有4名球員入圍,而拜仁有3將,曼城則沒有任何1名球員進入榜單。

門將給了馬競的奧布拉克,他因為扑出了穆勒的點球,為馬競晉級決賽做出了巨大貢獻。如果沒有他的關鍵扑救,晉級的恐怕是德甲巨人。

后防線的4人從左至右分別是阿拉巴、戈丁、胡安弗蘭和卡瓦哈爾。中場的4個位置分別是比達爾、莫德裡奇、哈維·阿隆索和托尼·克羅斯。

前鋒線上的兩將是貝爾和格列茲曼。其中,貝爾幫助皇馬制造了烏龍球,且比賽裡傳出不少威脅球,是皇馬晉級功臣。格列茲曼在安聯球場幫助馬競打入客場進球,在大場面比賽中,他持續高光發揮。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