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6馬術世界杯第二站開賽 首日上演“速度與激情”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6年05月06日08:14

100-110CM 記分賽 冠軍李振
100-110CM 記分賽 冠軍李振
下一頁

人民網5月5日電 5月5日,經過一天的休整,騎手和馬匹再臨朝陽公園,2016浪琴表馬術世界杯第二站正式開賽。

100-110CM計分賽:兩道Joker障礙考驗騎手勇氣

路線設計師在這場比賽的路線中加入了兩個Joker障礙,在這場考驗勇氣和技巧的競爭中,隻有真正的勇士才敢於兩次挑戰更高的難度。馬術的本質就是通過親近自然、挑戰自我來提高人的綜合素質,觀眾也樂於在比賽中看到突破,看到騎手們在高度和速度上的不斷超越。

山東歐亞調良的李振在比賽中打馬揚塵,躍欄而起的瀟洒身姿,冷靜而從容的氣度,將讓人們驚艷於人馬合一的默契美感。最終他和愛馬吉祥巴黎奪取這項賽事的冠軍,曹建和愛駒青龍則僅僅以1秒的差距屈居第二。獲得第三名的是來自天星調良的小將喬納森·丁和馬匹Chicobello。

比賽的過程中,屢次出現了騎手落馬的情況,但是騎手們沒有抱怨,第一時間站起身來拍拍馬匹,看看伙伴有沒有受到驚嚇。騎手們在面對失敗的時候,更多的是汲取經驗而不是抱怨,馬術運動中,沒有永遠的冠軍,也沒有永遠的失敗者。

120-130CM速度與技巧賽:快馬與激情

速度與技巧賽也是出現在這次賽事中的新形式,騎手爭取以最快的時間通過所有障礙,沒有障礙罰分,但每打落一杆加罰4秒時間。這樣巧妙的規則設置讓比賽變得異彩紛呈。

趙志文第四個出場,他確實沒有辜負快槍手的美名,在賽場上一路風馳電掣,連續使用胳膊肘彎,為觀眾奉獻了一次完美的騎乘。香港騎手鄭文杰的出場再次刷新了最快的時間,鄭文杰在浪琴表馬術世界杯第一站的比賽中一直表現穩定,成績出色,但多次運氣欠佳,未能登頂冠軍。雖然今天的比賽鄭文杰在倒數第二杆不慎打杆,加罰4秒,但這並不影響他的總體排名,他憑借自己流暢而自信的騎乘成功問鼎冠軍,可謂實至名歸。最終,北京隊的趙志文獲得亞軍,季軍的獲得者是內蒙古隊的達日瑪。

馬術邂逅優雅

賽事期間,眾多名媛雅士盛裝亮相,參加“浪琴表最優雅著裝獎”的評選,助陣這場難得一馭的馬術盛宴,馬術與服飾的完美組合賦予馬術賽事一抹滿懷新意的亮色。“悅享·生活方式展”彰顯著向往美好的生活理念,也吸引了眾多的觀眾駐足,於賽場周邊品味時尚,縱享歡樂。

2016浪琴表馬術世界杯第二站正式開賽,但這僅僅只是一個開始,更精彩的比賽將在未來的三天逐一亮相。

【1】【2】【3】【4】【5】【6】【7】
下一頁

(責編:胡雪蓉、楊磊)

 更多酷圖

  •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 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
  • 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
  • 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
  • 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
  • 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
  • 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
  • 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
  • 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
  • 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
  •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奧運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國賽…
    2. 2奧運故事會丨回顧奧運會開幕式點…
    3. 3奧運會賽艇項目結束首日爭奪 中…
    4. 4東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
    5. 5奧運晚播報│東京奧運會正式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