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國象巔峰戰中美再度戰和

2016年05月07日09:30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象巔峰戰中美再戰和

  京華時報訊(記者劉旭輝)昨天,光明2016中美國際象棋大師巔峰賽戰罷第二局,中國頭號棋手丁立人與美國華裔棋手蘇偉利激戰再度成和,目前賽程已過半,兩人難分伯仲。

  丁立人現世界排名第九,蘇偉利則排名第十。兩人在第一場比賽中戰和,丁立人在優勢下錯失了戰機。昨天的第二盤棋,兩人交換先后手,結果苦戰依然難分勝負,最終又是握手言和。

  丁立人回顧過去的兩場比賽,他說第一天的時候感覺很緊張,“不知為什麼,可能是這個比賽關注的人比較多吧,還是挺緊張的,比我參加奧賽還要緊張”。經過一天的適應,丁立人說第二盤已經好多了,“這局自我感覺下得還不錯”。

  中國國象協會秘書長兼國家隊總教練葉江川表示:“兩局比賽丁立人都佔據了上風,但是離贏棋還差了一點。從這兩場比賽不難看出兩位棋手各有特點,丁立人下得積極善變,蘇偉利的防守滴水不漏,預計雙方的后面兩場比賽會非常激烈。”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