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

新華日報:能否重奪湯杯 請選擇相信林丹

葉 勇
2016年05月13日08:3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選擇相信林丹

  5月15日至22日,2016年湯姆斯杯尤伯杯團體羽毛球賽將在江蘇昆山舉行,中國男隊能否兩年后重奪湯杯值得期待,尤其是裡約奧運會前林丹的狀態是否有所回升?再次與老對手李宗偉相遇能否擊敗對方?都是球迷關心的焦點,也是中國男隊能否奪回湯杯的關鍵,更是比賽最為精彩的看點。

  林丹與李宗偉是當今羽壇最優秀的兩位選手,沒有之一,但每遇關鍵大賽,都以林丹獲勝而告終,所以李宗偉有“千年老二”之稱。然而不久前,李宗偉在亞錦賽和中國公開賽上兩次戰勝林丹,並且信心十足地聲稱,裡約奧運會唯一的目標是戰勝包括林丹在內的所有選手,奪得奧運金牌。這不得不讓中國球迷開始有了擔心:前哨戰兩勝林丹的李宗偉在奧運會上奪金或許還真有戲,林丹恐怕有點懸。

  面對外界的種種傳言,國家隊總教練李永波回應湯杯的時候給球迷吃了顆定心丸:“林丹無論在哪個位置上都很重要。他第一單打的時候是全世界最好的第一單打,現在他以全世界最好運動員的身份擔任第二單打,勝率比以往會更高。尤其像林丹大賽經驗這麼豐富,團體賽也非常有責任感,他在這個位置上,會讓我們教練心裡面非常踏實。”

  最了解運動員的是教練。李永波選擇了相信林丹,相信林丹也非常清楚自己何時需要什麼樣的狀態,在關鍵時刻怎樣才能夠沖出來。裡約應該是林丹的最后一屆奧運會了,賽前兩負李宗偉的林丹盡管看似滿不在乎,其實內心肯定憋著一口氣,湯杯作為裡約前的唯一重大賽事,熱身效果不言而喻,想必林丹會把奧運前最后一次碰撞“撞”出火花。所以,作為球迷,我們不妨選擇相信林丹,相信在周日開始的湯杯上能夠再一次看到激情四射的不老的林丹。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