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改造球隊從實戰出發 謝峰:至少換一名外援前鋒

張巍
2016年05月25日08:2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昨天下午,國安全隊在工體外場進行了公開訓練。從謝峰的訓練安排可以看出,國安的訓練節奏已經和扎切羅尼時代有所不同,加上謝峰已經親口承認球隊要更換外援,經歷換帥風波的國安終於在謝峰的帶領下開始了改變。

改變賽前不踩場安排

昨天國安的訓練和扎切羅尼時代相比,有了不小的變化:在分組對抗的時候,場地變得更小,對於出球的要求也更快。“以前主教練安排訓練場地比較大,參與人數比較少,今天我們訓練安排比較緊湊,逼搶力度比較大,爭取從實戰出發吧。”另外今天的訓練時間安排在了下午3點半,對此謝峰也有自己的想法:“馬上進入夏天了,6月份我們還要去客場打富力之類的,所以提前讓隊員們適應一下這種天氣吧。”

值得一提的是,扎切羅尼時代的國安,基本上都是在北京完成最后一練,然后在賽前一天下午甚至晚上才趕到比賽地,而謝峰改變了這一安排:周日與魯能的比賽,國安周五就將前往濟南,周六國安將在魯能大球場恢復踩場訓練。

對魯能有想法

上輪從石家庄客場拿走1分,但是本周日與魯能的客場比賽,難度顯然大了不少,畢竟就算人員整齊,國安從濟南拿分也是難上加難。“我們三個外援上不了,他們雖然走了一個,但是進攻端不受影響。”謝峰說這些話的時候也是很無奈。“但是魯能的防守應該來說不是很好,所以我們如果保持耐心,也不是說沒有機會。”謝峰的這些話,透露出國安上下對於客戰魯能並非完全沒有想法。

克萊伯肯定走人

但是國安需要面對的,遠比魯能要困難得多:伊爾馬茲和奧古斯托都回了國家隊,沒有參加訓練的克萊伯肯定也是不能使用的,國安隻有拉爾夫和克裡梅茨兩名中后場外援可以使用。那麼問題來了:誰來打中鋒呢?“前鋒人選我考慮過,比如大寶、楊運甚至是郎征打中鋒的可能我們都探討過。”一個剛剛傷愈復出的中后衛,就要在對陣魯能的比賽中出任中鋒,這樣的安排隻能用尷尬和無奈來形容。

雖然謝峰在不同場合都表示“需要靠整體渡過難關”,甚至准備了無奈的變招,但是該做的事兒終究是要做的。昨天在媒體記者的再三追問下,謝峰終於承認二次轉會的時候會有所動作:“至少會換一名前鋒外援。”因為之前伊爾馬茲已經承諾會在歐洲杯之后歸隊,而克萊伯昨天再次缺席了訓練,巴西人走人板上釘釘。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