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不胜 国安热帅盼望球队实现触底反弹

王洋

2020年08月31日09:1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热帅盼望球队实现触底反弹

  北京中赫国安队将于明天与重庆当代队展开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八轮争夺。昨天,两队分别召开赛前发布会,国安主帅热内西奥表示,球队此前三轮不胜处于低谷期,急需找回自信,打好与重庆队的比赛,实现触底反弹。

  国安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半程过后以4胜2平1负、积14分的战绩排名苏州赛区积分榜第二位,落后领头羊上海上港队3分。尽管整体战绩不算太差,但近三轮面对两支升班马和最强对手上港队,国安发挥欠佳,未尝胜绩。这也让主帅热内西奥感到压力。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热帅表示,球队前四轮比赛状态不错,取得四连胜,此后三轮比赛,从结果上看不是很理想,球队也陷入了艰难的低谷阶段。“在足球领域,一支球队陷入低谷很正常。而判断一支球队是否是真正强队的关键指标,就是看它能否快速重返巅峰。毕竟没有球队能一直连胜。”

  热帅给出了国安队调整状态的办法:“我们这周的工作重点在于球员的心理调节,帮助他们快速找回自信,维持球队内部的稳定团结,带动他们在下轮比赛中正常发挥。”

  近三轮比赛,国安队连续出现防守中盯人失误、比赛中注意力不集中、定位球失分和临场换人调整作用不明显等问题,热内西奥一度成为媒体质疑的焦点。下轮面对苏州赛区排名倒数第二的重庆队,热内西奥坦言,球队必须从防守做起,改善球队存在的问题。

  “前几场比赛,我们丢了很多球,都是因为定位球、传中和二点球保护不及时导致的。在防守上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尤其是防守端的侵略性和专注度。防守中失球太多,是无法成为一支争冠球队的,这点还需要球队继续磨练。”热帅说。

  9月,中超联赛进入夏季转会期,包括与欧洲豪门球队传出“绯闻”的韩国中卫金玟哉、状态不佳的费尔南多等外援是否将被调整,都是外界关心的话题。对此,热帅回应:“在引援方面,我和俱乐部高层有过沟通,但沟通内容暂时保密。我对引援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但还需要根据现实情况来做决定。”

  此外,热帅介绍了球队目前的伤病情况和部分替补球员出场时间较少的问题。其中,李磊的伤势无大碍,下轮比赛可以出战。奥古斯托目前仍在单独进行恢复训练,但恢复情况不错。池忠国已伤愈,并参与了球队合练。奥、池两人能否出场,还要根据具体情况作出决定。

  对于本场比赛,重庆队主帅张外龙也充满信心。他坦言,球队在前七轮比赛中表现不佳,但全队目前非常团结,所有人都希望下半程比赛能有个好的开始。“球队通过训练和比赛在攻守上找到了平衡点,相信队员们能发挥出好的水平。”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