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蘇寧收購國米意在布局 增加中國體育產業話語權

2016年06月06日22: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記者 楊磊) 6月6日下午,江蘇蘇寧成為了繼萬達、華人文化、合力萬盛等企業之后,第5個入股國外俱樂部的中國企業。蘇寧斥巨資收購國際米蘭,其目的何在?體育經濟類自媒體“體育BANK”創始人安福秀給出了自己的看法。

安福秀認為,蘇寧此次收購國際米蘭有多個方面的考慮。第一,做廣告。國際米蘭作為一家歷史超過100年的老炮歐洲豪門,其廣告價值不言而喻。安福秀說:“蘇寧在收購國米之后,在國際市場上的宣傳效果大大增強,為蘇寧進軍國外市場增加了不少的認知度,這比簡單的贊助俱樂部、贊助賽事價格更高,也更劃算。”

其次,蘇寧此次收購行為意在為自己的體育產業進行布局。安福秀認為,未來10年到20年,中國體育產業是非常有發展前行的產業,而足球作為世界第一運動,自然是體育的核心產業。蘇寧在收購國米俱樂部之后,在賽事運營、明星球員的運作、中國和意大利青訓結合、江蘇和國米兩家俱樂部球員之間的交流上都會有很大的收獲。

第三,安福秀認為,蘇寧在收購國際米蘭之后,自然成為國際俱樂部的一員,不僅增加了蘇寧在國際聯賽中的話語權,更提升了中國體育產業在國際上的話語權。

雖然蘇寧斥資2.7億歐元收購國米70%股份在短時間內成為中國體育產業的巔峰,但安福秀認為,中國資本收購國外俱樂部的巔峰還沒有到來,據她透露,未來可能有中國的資本收購英超的俱樂部。

安福秀對於蘇寧收購國米給予了肯定。她表示,蘇寧收購國米給中國體育產業帶來了一定的示范作用,無論從內容還是創新上,都對中國體育產業帶來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