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勇士再勝騎士過程很輕鬆 詹皇必勝"定律"被終結

記者 陳嘉堃
2016年06月06日15:29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勇士再勝騎士

  北京時間今天上午,NBA總決賽第二戰如期進行,勇士隊在主場以110比77再勝騎士隊。過程更為輕鬆,分差更為懸殊,勇士隊將總比分改寫為2比0。詹姆斯系列賽第二戰必勝的“定律”也就此終結。

  本場比賽之前,有一項數據對擁有詹姆斯的騎士隊極為有利。過去9次輸掉系列賽首戰,詹姆斯都率隊在第二場將總比分扳成1比1平。這已是詹姆斯連續第5年在總決賽輸掉首戰,前4次詹姆斯都追平總比分,同時還兩次奪冠。

  在“必勝定律”鼓舞之下,騎士隊開場打得更為主動,歐文連中兩記跳投,率先幫騎士打破僵局。勇士反超過比分,但很快被騎士追回,兩隊分差一直不大。首節詹姆斯5投0中1分未得,這是他職業生涯第一次在總決賽比賽首節未得分,但首節騎士仍然取得21比19的領先。

  格林第二節開局就命中三分,勇士將比分反超。詹姆斯終於利用上籃打破了得分荒。湯普森命中三分后又助攻利文斯頓完成扣籃,格林又連續命中三分,勇士反超並拉開了比分。騎士的士氣完全被壓制下去,從22比28到42比30,勇士完成了一波20比2的進攻高潮。第二節末段,庫裡防守詹姆斯時領到個人本場比賽的第3次犯規,在最后2分鐘裡,勇士未能再得分,騎士用一波7比0的小高潮,在半場結束時將比分追至44比52。

  第三節,勇士很快又將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騎士越打越亂,勝負的天平已經傾斜。82比62,勇士把分差擴大到了20分,全場觀眾沸騰了,替補席上的庫裡也高興得手舞足蹈,雖然還有一節比賽,但勝負結果已定。整個末節都淪為了垃圾時間,騎士沒有追分的辦法,也沒了士氣,勇士不斷將分差擴大,最終獲得了33分的大勝。

  雙方下一場將移師騎士主場,總決賽在0比2的局面下翻盤,NBA歷史上隻出現過三次。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