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双杀”新疆加冕WCBA总冠军 黄思静荣膺总决赛MVP

刘方强

2021年01月04日10: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内蒙古“双杀”新疆加冕WCBA总冠军 黄思静荣膺总决赛MVP

  新华社合肥1月3日电(记者刘方强)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总决赛第二场3日在安徽蚌埠继续进行。常规赛第一名、夺冠热门内蒙古队93:82击败新疆队,在三场两胜的赛制下连下两城,首次加冕总冠军,“进攻轴”黄思静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MVP)。

  这是内蒙古队进入WCBA的第二个赛季,通过引进4位现役国手并请来女篮国家队助理教练郑薇执掌帅印,球队整体实力冠绝联盟,整个赛季只输了一场球。

  本场再战新疆队,黄思静以一记三分首开记录,随后内蒙古队始终保持微弱领先。尽管新疆队韩旭和吴迪在第一节末段相继命中三分,但内蒙古队李珊珊单节独得10分,带领球队23:20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开始4分钟内,新疆队吴迪连续投进两记三分,并打成2加1,率领球队打出11:0的进攻高潮,比分反超为33:27。但此后内蒙古队回敬了一波10:0,新疆队被迫请求暂停。随着杨力维后撤步压哨命中三分,内蒙古队44:39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比赛,新疆队进攻效率有所提高,单节打出24:18,以63:62领先进入最后10分钟。

  最后一节,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比分交替领先,还剩4分钟时比分战至75平。此后内蒙古队黄思静和陈丽宇连续命中三分,李月汝上篮得手,将比分拉开到83:75。最后2分钟,新疆队使用犯规战术,但始终无法迫近比分,最终内蒙古队93:82拿下比赛,从而以总比分2:0加冕总冠军。

  此役,内蒙古队杨力维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黄思静和李月汝各自为球队贡献23分,李月汝还抢下全场最高的12个篮板。新疆队方面,吴迪拿到球队最高的20分,王丽丽得到19分,中锋韩旭出场40分钟,10投4中拿到9分,抢下8个篮板。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