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2019年男籃世界杯組委會成立

王洋
2016年06月15日08: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天,2019年國際籃聯男籃世界杯組委會成立大會在京舉行。會上公布了組委會主要成員名單,賽事相關籌辦工作也全面展開。國際籃聯秘書長帕特裡克·鮑曼、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出席會議。

會上公布了組委會主要成員名單: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北京市市長王安順將擔任賽事組委會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上海市副市長趙雯、湖北省副省長郭生練、廣東省副省長許瑞生擔任執行主任。

北京領銜的8座國內城市去年獲得2019年男籃世界杯承辦權。依據《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中提出的“舉辦好2019年男籃世界杯,提高中國籃球運動普及水平”的指導方針,中國籃協已在積極推進賽事各項籌備工作。為更好地完成競賽組織、商務運營和推廣等工作,賽事組委會昨天正式成立。

張建東表示,2019年男籃世界杯是北京繼2015年田徑世錦賽后承接的又一項世界頂級賽事,也是北京在籌辦2022年冬奧會期間舉辦的級別高、影響力大的國際高水平賽事。組委會成立后,將提高指揮運行效率,與國際籃聯建立緊密、有效、暢通的溝通渠道,抓好競賽、接待、安保、宣傳、市場等重點工作,提升男籃世界杯的影響力。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