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布說再見——科比退役特別活動”在京舉行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6年06月24日22:28

嘉賓及冠軍基金成員與科比互動交流
嘉賓及冠軍基金成員與科比互動交流
下一頁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楊磊) 6月24日,NBA傳奇球星科比·布萊恩特退役特別活動在北京舉行,近千名球迷現場見証了這一激動和感人的時刻。本次活動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科比中國基金、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共同發起,CCTV5對活動全程記錄。

科比專程從美國飛抵北京,與球迷近距離互動,並分享了退役后的計劃。本次活動以科比職業生涯經典瞬間集錦作為開篇,全方位梳理和回顧其20年職業生涯,最后在科比致中國球迷的信件中結束。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井頓泉、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夢暉等嘉賓參加活動,並為科比送上退役祝福。

2009年,在自己職業生涯的黃金階段,科比·布萊恩特便與中國宋慶齡基金攜手,通過公益事業幫助青少年成就夢想。七年來,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科比中國基金始終致力於促進中美兩國青少年在教育、體育、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幫助中國經濟欠發達地區青少年體育事業發展。

羽毛球世界冠軍、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基金部部長唐九紅,奧運會跳水冠軍高敏、乒乓球世界冠軍劉偉、奧運會游泳冠軍錢紅、奧運會田徑冠軍王麗萍、短道速滑世界冠軍葉喬波、中國女籃前隊員鄭海霞在內的“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冠軍運動員基金”成員與科比就公益和籃球話題進行互動,未來他們將一同在公益道路上為愛前行。高敏坦言,自己是十足的科比球迷,“24號的精神和在賽場上的傳奇折服了我,代表中國眾多奧運冠軍祝福科比。”

從1998年第一次來華,到2016年在中國舉行退役活動,科比與中國有多次交集,中國球迷逐漸熟悉和認可這位天才球員,也難怪科比曾表示,中國是自己的第二故鄉。

現場科比在給球迷的信件裡寫到,“當我1998年第一次踏上這片土地時,我立刻就感受到你們對於籃球的熱情和能量。你們的眼睛就像一面鏡子,展現出和我一樣的勤勞、奉獻和堅毅。從此之后,我們之間的聯系就開始變得緊密。”

對於球迷而言,主辦方的安排也足夠誠意,除了提供現場球迷與科比近距離互動的機會,科比還大展球技,讓球迷大飽眼福。在現場球迷中,有一位特殊的球迷吸引了科比的目光,他就是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王甲漸凍人關愛基金的發起人、漸凍症患者王甲,其與疾病抗爭的故事鼓舞了成千上萬的漸凍人對抗病魔,激勵全社會熱愛生命,珍惜生活。王甲的故事也令科比深受感動,他近乎哽咽地說,“激勵生命,做生命的強者,這才是籃球的真諦。”活動現場王甲贈送了自己創作的科比海報,科比則贈送親筆簽名籃球作為回饋,他們雖然經歷迥異,但對於夢想的執著和堅守卻十分一致。

“現在,我的夢想是讓你們去追尋夢想和實現不可能。我希望激勵你們每個人在學習和運動上擁有自己的夢想,並勤奮刻苦的去追求夢想。”科比在給球迷的信裡最后這樣寫到。

【1】【2】【3】【4】【5】
下一頁

(責編:胡雪蓉、楊磊)

 更多酷圖

  •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 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
  • 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
  • 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
  • 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
  • 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
  • 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
  • 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
  • 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
  • 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
  •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奧運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國賽…
    2. 2奧運故事會丨回顧奧運會開幕式點…
    3. 3奧運會賽艇項目結束首日爭奪 中…
    4. 4東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
    5. 5奧運晚播報│東京奧運會正式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