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歐洲杯16強今開戰 巨星戰群雄黑馬再出擊

劉旭輝
2016年06月25日09:03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巨星戰群雄 黑馬再出擊

歐洲杯16強即將開戰,各隊是幾家歡喜幾家愁。今晚出戰的瑞士攻擊乏力,波蘭則面臨著頭號球星萊萬遲遲不開和的問題﹔C羅領銜的葡萄牙面對中場實力極其雄厚的克羅地亞,也是一出巨星戰群雄的好戲。是看好當紅球星所在球隊,還是看好一眾黑馬,球迷們也面臨著“艱難的抉擇”。

聖埃蒂安

今日 21:00 CCTV5

瑞士 ⅴS 波蘭

瑞士鋒線恐攻擊乏力

瑞士戰平法國后成功殺進16強,創造了自己在歐洲杯中的紀錄。瑞士一共打進兩個進球,一個是由中后衛舍爾打進的,另一個進球的球員阿德米爾·穆罕默迪目前受傷,下一場比賽不一定能參賽。球隊鋒線是個問題,雖然上半區球隊實力並沒有下半區那麼強,但是面對萊萬領銜的波蘭,光靠防守恐怕行不通。

瑞士的頭號球星沙奇裡到目前為止表現一般,沒有拿出人們所期待的表現來。相比瑞士隊場內的表現,似乎他們的球衣吸引了更多人的關注。在與法國隊90分鐘的比賽裡,瑞士隊的球衣竟然5次被撕破,扎卡、哲馬伊利、穆罕默迪和恩博洛都不幸“被撕”。在比賽之后,瑞士的球衣贊助商彪馬也遭到了瑞士球員們的吐槽。對於球員們的吐槽,一位彪馬的發言人對媒體表示:“5支由彪馬贊助球衣的球隊已經踢了10場歐洲杯比賽,沒有出現任何這樣的問題。我們的產品負責人正在調查球衣的材質,如果有任何新的情況,我們會及時提供的。”

波蘭淘汰賽還看萊萬

波蘭隊被看做是本屆歐洲杯中大黑馬之一,球員團隊協作能力很強,但是到目前為止,萊萬還沒有找回自己的最佳狀態。波蘭隊防線穩固,面對德國的鋒線都能力保大門不失,瑞士想要進球並不容易。

小組賽末輪錯失兩個單刀機會后,媒體齊刷刷地將目光集中到在預選賽中打進13球的萊萬多夫斯基身上。不過,很熟悉他的德國媒體強調了他“炮灰”的作用,“一旦萊萬拿球,整個北愛防線防守的重心都要轉移”。正是3名北愛爾蘭球員忙著封堵萊萬,才讓他身邊“潛伏”的米利克完成絕殺,為波蘭拿下3次入圍歐洲杯決賽圈以來的首場勝利。他像一塊移動的磁鐵,將擋在對方門前的悍將紛紛吸到身邊。

去年9月,萊萬將一組“隻有在游戲中才能打出的數據”還原在對沃爾夫斯堡的德甲賽場上,在第51-60分鐘,完成了平均108秒進一球的神話。那輪讓人應接不暇的攻擊,不僅幫助拜仁以5比1逆轉比賽,也刷新了德甲最快帽子戲法、最快大四喜和最快單場5球的紀錄,更讓他成為歐洲五大聯賽中最快完成巴掌戲法的球員。

所以,不要以為萊萬沒有進球就輕視他,那樣就會犯下嚴重的錯誤,而我們也相信,隨著比賽的延伸,是金子肯定會發光。

朗斯

明日 03:00 CCTV5

克羅地亞ⅴS 葡萄牙

C羅稱葡萄牙能進決賽

在小組賽最后一輪,C羅憑借一己之力幫助葡萄牙以小組第三出線,同時還成功避開了法國、德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強隊,落到了另一半區,有機會一路挺進決賽。在八分之一決賽對戰克羅地亞之前,C羅表達了自己渴望殺進決賽捧得獎杯的決心。

雖然最后一輪才涉險出線,但C羅的目標遠不止於此,他認為葡萄牙完全有實力站在決賽場上。面對擊敗了西班牙的克羅地亞,C羅非常有信心,“我不認為歐洲足壇還會有冷門,也許在小組賽會出現一些令人驚訝的結果,但最后肯定是足球強國闖進決賽。我認為我們有實力對冠軍發起挑戰,葡萄牙有很多在世界一流俱樂部踢球的優秀球員,肯定有機會”。

當然,C羅也沒有看輕對手,“克羅地亞是偉大的球隊,我認為比賽會是五五開。我看了他們對西班牙的比賽,他們非常棘手。不是所有球隊都能擊敗西班牙,但我們知道自己的實力,並且已經准備好了。我總是說自己的夢想就是跟隨國家隊拿到大賽冠軍,雖然困難,但它一定會發生的”。

馬拉多納不看好葡萄牙

葡萄牙雖然小組賽大難不死,但是否有后福不好說,畢竟對手是此前發揮非常出色的“大黑馬”克羅地亞。葡萄牙隊除了第三場比賽C羅的神奇表現外,其他場次破門乏術,而克羅地亞穩中帶狠,不容易對付。雙方悶戰90分鐘可能性很大。

球王馬拉多納也不太看好葡萄牙,他認為葡萄牙過於依賴C羅,“對陣匈牙利的比賽裡,C羅表現得很明智。不過面對‘狡猾’的克羅地亞人時,需要改變戰術才能事半功倍。葡萄牙是否贏得比賽將取決於C羅的發揮,葡萄牙也需要及時地回防,因為克羅地亞的中場非常強大”。

馬拉多納認為,同大多數歐洲球隊一樣,克羅地亞非常注重防守,這樣的特點很擅長在中場發動反擊。馬拉多納還提出一個觀點,他認為葡萄牙有可能在比賽裡擺大巴,“如果C羅的球隊選擇擺大巴,等待防守反擊的機會,克羅地亞就得想辦法創造傳球的空間,並且期待中場的莫德裡奇和拉基蒂奇可以組織好進攻”。

>>動態

英足球流氓被判五年不能進球場

歐洲杯自開賽以來,球迷沖突事件不斷,其中有部分球迷在酒精作用下失去冷靜的因素,但更多的沖突則是緣於足球流氓的故意鬧事。

據報道,1名在馬賽球迷沖突中鬧事的英格蘭足球流氓被英國司法機關判定5年不得進入球場觀賽。此舉也是對心存僥幸的鬧事者們提出一個警告,防止更多沖突事件的發生。

據悉,這名英格蘭球迷現年34歲,他參與了法國當地時間6月10日發生在馬賽的球迷沖突。法國警方通過監控畫面找到了這名男子,並對其進行了身份確認,隨后將其移交英國司法機關。

英國當地時間本周三,位於倫敦郊區的阿克斯布裡奇法院對這名球迷進行了審判。法院判定,他在5年內不得進入球場觀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