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昆侖鴻星加盟大陸冰球聯賽 KHL8月登陸北京

2016年06月26日11: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昨天,在中俄兩國元首的共同見証下,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有限公司(“昆侖鴻星”)董事長岳欣禹與大陸冰球聯盟有限公司(“KHL”)董事會主席格納迪-季姆琴科在人民大會堂簽署了《參加大陸冰球聯賽授權協議》,標志著中國第一家加入世界頂級冰球聯賽的職業俱樂部在北京誕生,昆侖鴻星將代表中國參加2016-2017賽季的大陸冰球聯賽。

昆侖鴻星與KHL在北京簽署《參加大陸冰球聯賽授權協議》

作為普京總統訪華成果的一部分,昆侖鴻星加入KHL是中俄兩國體育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得到了俄羅斯體育部、KHL、俄羅斯冰球協會和中國國家體育總局、中國冰球協會的大力支持,這也是中俄兩國元首首次見証簽署冰球合作相關協議。中俄兩國冰協表示,將全力支持昆侖鴻星加入KHL聯賽,並將為后續俱樂部建設、賽事、訓練及設立青少年冰球學校等提供必要支持。冰球是冬季運動中最重要的項目之一,同時也是俄羅斯的“國球”。在北京將舉辦2022年冬奧會的背景下,冰球也將成為中俄兩國以及“一帶一路”沿線部分國家體育文化交流的使者,提升競技水平,增進各國友誼。

KHL與北美冰球聯賽(NHL)並列為世界上最頂級的兩大冰球聯賽。2016-2017賽季,來自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克羅地亞、芬蘭、哈薩克斯坦、拉托維亞和斯洛伐克等八個國家的29支球隊將分成東西部總計四個賽區,一起在KHL的冰場上進行角逐。在60輪常規賽之后,東部和西部積分排在前八位的球隊將進入季后賽,經過四輪七場四勝制的淘汰賽后,最終的總冠軍將捧起象征最高榮譽的加加林杯。

昆侖鴻星將加入東部的切爾尼舍夫賽區,該賽區以蘇聯體育大師、國際冰球聯合會名人堂成員阿爾卡季-切爾尼舍夫的名字命名,切爾尼舍夫曾經率領蘇聯冰球隊拿過11次世界冠軍、11次歐洲冠軍和4次奧運會冠軍。

昆侖鴻星的球隊管理和教練團隊由極富經驗的俄羅斯冰球專家以及中國冰球界的一流教練員組成,經驗豐富、在國際冰球界具有很高威望的俄羅斯冰球名宿弗拉基米爾-尤諾夫-朱尼爾先生擔任主教練一職。在球員方面,昆侖鴻星隊將由俄羅斯、芬蘭、捷克等國的外籍球員以及從黑龍江省傳統冰球強隊中選拔的中國球員共同構成。在青少年梯隊建設及人才培養儲備方面,哈爾濱體育學院及虎仔青少年俱樂部等將為昆侖鴻星青少年梯隊板塊提供支持,俱樂部的青年梯隊也將征戰俄羅斯的MHL聯賽。

大陸冰球聯賽2016-2017賽季常規賽將於8月底在北京正式開打。

背景資料:

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有限公司(HC Beijing Kunlun Red Star),成立於2016年,主管單位為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昆侖鴻星將構建職業隊、青少年隊的梯隊體系,聯合俄羅斯與中國有關體育專業院校發展冰雪學歷教育與技能培訓,建設成為中國一流的職業冰球俱樂部,目標為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中國國家隊輸送高水平冰球運動員,成為“一帶一路”沿線部分國家體育文化交流的使者。

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球隊標識

大陸冰球聯賽(“KHL”),成立於2008年,其前身為俄羅斯冰球超級聯賽。大陸冰球聯賽除了俄羅斯球冰球俱樂部參加外,還吸納了中國、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立陶宛和斯洛伐克等國的冰球俱樂部參賽。聯賽分東部和西部兩個賽區,分常規賽和季后賽兩個賽季。常規賽從8月開始到來年2月結束,每支參賽隊伍打滿30場主場和30場客場,季后賽從2月開始到4月結束。季后賽冠軍為當年KHL聯賽總冠軍,獲得加加林杯(Gagarin Cup),常規賽冠軍獲得大陸杯(Continental Cup)。KHL下屬的高級別聯賽還有高級冰球聯賽(VHL)、青少年冰球聯賽(MHL)等。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