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世界女排大獎賽

女排大獎賽-中國0-3負美國香港站獲亞 遭首敗讓出榜首

2016年06月26日17: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張常寧扣球(蕭梅麟/Osports全體育傳媒 版權作品 嚴禁轉載)
張常寧扣球(蕭梅麟/Osports全體育傳媒 版權作品 嚴禁轉載)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張帆)北京時間今天下午,2016年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最后一輪比賽進行。中國女排0-3(19-25、21-25、17-25)不敵美國女排,遺憾獲得香港站亞軍。這是中國女排在本屆大獎賽預賽階段的首敗,在積分榜上,中美兩隊預賽戰績同為8勝1負,中國獲得23分但以1分之差將榜首位置讓給了美國。

在此前寧波北侖站中,中國隊曾3-1戰勝美國隊。此役之前,在大獎賽三個分站八場比賽中,中國隊八戰全勝,美國隊則為7勝1負。

本場比賽,郎平派出攻擊力比較強的首發陣容,主攻為2號朱婷、9號張常寧,副攻為1號袁心玥、17號顏妮,接應是14號龔翔宇,二傳為16號丁霞,自由人是15號林莉。美國隊的陣容為,主攻:10號拉爾森、15號希爾,副攻:5號亞當斯、16號阿金拉德沃,接應:25號洛維,二傳:1號A-格拉斯,自由人:17號哈格倫德。

第一局,美國隊發球質量比較高,造成中國隊一傳不理想,美國隊先后以8-5和16-12領先進入兩次技術暫停。張常寧一傳失誤較多,郎平用惠若琪將其換下。本局中國隊雖然落后,但一次攻和防反的節奏保持得不錯。最后兩球,惠若琪發球破攻,朱婷反擊下球,惠若琪發球下網,中國隊19-25先失一局。

第二局,中國隊一開局被裁輪次錯誤,比賽在中斷幾分鐘后繼續進行,但顯然這一狀況多少影響了姑娘們的心態和發揮。美國隊本局以8-6和16-10領先進入技術暫停。郎平一度以沈靜思和楊方旭換下丁霞和龔翔宇,但效果不佳,中國隊也有點著急,幾次出現配合失誤,副攻一直沒能打出來,雖然隊員們在場上做了一些自我調整,無奈之前落下分差較多,第二局21-25告負,總分0-2落后。

第三局,楊方旭上場,中國隊主動得分沒掌握好,美國隊8-1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惠若琪換上場。美國隊進攻點比較分散,造成中國隊攔網壓力較大。美國隊發球,丁霞二次球被對方防起來,希爾四號位反擊球被中國隊攔死,中國6-11。美國隊還是一傳到位后打短平快,16-9再次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曾春蕾上場換下楊方旭。但中國女排本場在發攔扣墊傳方面均有需改善的地方,最終17-25丟了第三局,並以總比分0-3負於美國隊。

此役,中國隊隻有斬獲10分得龔翔宇得分上雙,兩主攻朱婷和張常寧都得7分,替補副攻徐雲麗和首發副攻顏妮均進賬6分。美國的主攻拉爾森獨得18分榮膺得分王,主攻希爾和副攻亞當斯分獲15分和13分。

香港站三輪戰罷,美國隊三連勝、全取9分問鼎冠軍,中國2勝1負、積6分獲亞軍,荷蘭1勝2負、僅3分排名第3,德國3連敗的墊底。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