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歐洲杯-佩萊終場鎖定勝局 意大利2-0淘汰西班牙

2016年06月28日01: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基耶利尼為意大利首開紀錄
基耶利尼為意大利首開紀錄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28日凌晨,2016年歐洲杯1/8決賽展開一場焦點之戰,上屆冠軍西班牙隊與上屆亞軍意大利隊狹路相逢,最終意大利隊2-0戰勝西班牙,挺進8強。基耶利尼上半場為意大利隊建功,佩萊終場前鎖定勝局。1/4決賽意大利隊將對陣德國隊。

第5分鐘,賈凱裡尼左路得球后橫推中路,埃德爾在點球點附近的捅射被皮克解圍。第8分鐘,意大利獲得前場左路任意球,弗洛倫齊將球送入禁區,佩萊力壓布斯克斯甩頭攻門,德赫亞門線處飛身單掌將球扑出。

第8分鐘,弗洛倫齊右路起高球來到后點,佩萊將球頂向中路,賈凱裡尼禁區內倒挂金鉤,德赫亞再次在門線倒地將球封出,皮球擊中立柱彈出。

第24分鐘,德西利奧左路得球后突然起右腳將球斜傳入禁區,帕羅洛力壓阿爾巴頭球沖頂,皮球稍稍偏出立柱。第28分鐘,意大利打出快速反擊,埃德爾禁區前沿將球適時分到左路,德西利奧左腳橫推中路,拉莫斯解圍險些自擺烏龍。

第31分鐘,意大利首開紀錄。拉莫斯禁區前沿放倒佩萊,意大利獲得任意球。埃德爾大力將球抽向球門,德赫亞扑球出現脫手,賈凱裡尼跟進將球一捅,基耶利尼搶在皮克身前將球推射入網。1-0!意大利取得領先。

第44分鐘,賈凱裡尼在禁區左側連續內切后右腳打出一記精彩的弧線球,皮球直竄球門右上角,德赫亞飛身單掌再次將球托出橫梁。隨后比賽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西班牙率先做出人員調整,阿杜裡斯登場替下了諾利托。第48分鐘,西班牙開出戰術角球,法布雷加斯左路弧線球傳向禁區,莫拉塔推開德西利奧的防守原地甩頭攻門,皮球頂的過正被布馮收入懷中。

第54分鐘,意大利打出精妙一腳傳遞,佩萊中路背身巧妙腳后跟一順,埃德爾前插得球后長驅直入殺入西班牙禁區,但最后的右腳勁射又被出擊的德赫亞用大腿封出。

第61分鐘,意大利反擊再造殺機,埃德爾禁區前得球后快速將球分至左路,德西利奧橫推中路,皮球從出擊的德赫亞襠下漏過,但皮克做出關鍵解圍化解了危機。第69分鐘,西班牙打出招牌式的精妙小范圍配合,莫拉塔左路得球后橫傳中路,伊涅斯塔禁區前沿巧妙一漏,阿杜裡斯迎球左腳順勢推射遠角,皮球擦著遠端立柱飛出。

第73分鐘,巴斯克斯禁區內在越位位置上面對布馮右腳挑射擊中立柱。第76分鐘,伊涅斯塔禁區前沿直傳,巴爾扎利奮力將球鏟出,皮克迎球怒射被布馮擋出。

第89分鐘,德赫亞大腳將球開到意大利禁區前,拉莫斯頭球后蹭,皮克門前近在咫尺的攻門被布馮神勇扑出。

傷停補時階段,意大利組織反擊,達米安右路傳中,拉莫斯前點將球一擋,皮球來到小禁區中路,佩萊門前右腳側鉤打門再下一城,2-0!

最終裁判鳴哨結束了全場比賽。

出場陣容:

意大利(3-5-2):1-布馮/15-巴爾扎利,19-博努奇,3-基耶利尼/18-帕羅洛,16-德羅西(53',10-莫塔),8-弗洛倫齊(84',4-達米安),23-賈凱裡尼,2-德西利奧/17-埃德爾(81',20-因西涅),9-佩萊

西班牙(4-3-3):13-德赫亞/16-胡安弗蘭,15-拉莫斯,3-皮克,18-阿爾巴/10-法布雷加斯,5-布斯克斯,6-伊涅斯塔/21-席爾瓦,7-莫拉塔(70',9-巴斯克斯),22-諾利托(45',20-阿杜裡斯(81',11-佩德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