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射擊領隊:中國隊奪裡約奧運首金僅有三成把握

劉旭輝
2016年06月30日08:32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奪首金有三成把握

  昨天射擊射箭隊在體育總局召開了奧運通氣會。射擊隊領隊肖昊鵬介紹,最引人關注的首金爭奪並不輕鬆,機會隻有30%。

  肖昊鵬先介紹了總體的情況,目前在北京集訓的12名男隊員10名女隊員,最終會有17人進入奧運名單。肖昊鵬告訴記者,之前去裡約測試賽的情況很不理想,隻拿到了兩個冠軍。隊員們對於裡約的天氣普遍不適應,很多人在比賽中出現身體不適,“測試賽我們提前十天到的裡約,路上近50個小時。體能師說運動員至少要7天才能恢復狀態”。

  關於大家最關注的奧運首金,肖昊鵬坦言:“我們很重視首金,按照總局的要求進行了布置。”不過他也提到了困難,“杜麗目前不能說恢復到最佳,身體還有些問題。測試賽杜麗中暑了,她原本報了兩個項目,但第二項后來放棄了。回國后她恢復了20天才開始訓練。”

  和杜麗一起沖擊首金的是另一位老將易思玲。肖昊鵬指出之前易思玲在清華讀書,訓練不夠系統,雖然回來后很努力,但依然沒有達到最佳。

  對於奪首金的前景,肖昊鵬說:“我們會盡力而為,兩位運動員恢復的時間不長,好在她們都是老將,希望能夠有穩定的表現。客觀估計奪金可能性大約為30%。”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