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精英組亮相體測 紅牛城市傳奇戰事升級

2016年07月05日21: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精英組亮相體測 紅牛城市傳奇戰事升級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 7月2日,在全國16個賽區,紅牛城市傳奇的精英組球隊紛紛登台,在體測環節中大顯身手。

體測一直是紅牛城市傳奇的一個重要環節,其理念就是在業余聯賽中呈現專業素養。體測時每隊派出8名球員參強度投籃和全場Z字上籃,這兩項也正是CBA標准的體測考核項目。而在本賽季,這個環節較去年也進行了有趣的創新。本賽季的精英組隊伍將根據體測成績進行大排名,並在城市賽的階段比賽中,成績靠前球隊將獲得開場3比0優勢,這讓分分必爭的精英組賽事更增添了一抹懸念。

在整個體測階段,各個賽區開展得如火如荼。在杭州賽區,前CBA廣廈男籃球員鄧力的發揮成為一大亮點。他在投籃環節中三分球6投6中,引爆全場而武漢賽區,洪館籃球隊隊長王立超也成為Z字上籃的場上焦點,不但動作標准到位,而且成功率極高、速度也快,最終他隻用了37秒62就完成測試。

在體測中,不少球隊表示,出場太早影響了他們的發揮。杭州賽區的鼎凱體育隊是第一個出場的,球員們還沒有充分熱身,盡管在投籃環節得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績,但在Z字上籃環節排名倒數第一,最后綜合成績排名8支球隊中的第六名。隊員史志強表示,“體測還是很有專業性的,第一個上場有點不適應。”隊長孫凱南對球隊的成績不滿意,並表示要借這個機會在以后“多練基本功”。

出場太早影響發揮,那最后出場的球隊則在之前的參觀中積累了很多經驗。武漢賽區的娛樂籃球隊就是其中典型。經過足夠熱身的他們在Z字上籃環節中,全員成績都在41秒以內,隊長李文峻更是在運球不小心打滑的情況下還獲得了38秒07的好成績。而在杭州賽區,較晚出場的浙江稠建隊也取得體側第一名的好成績。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