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杜蘭特加盟勇士聯手"水花兄弟" 巨星抱團爭冠必備

宋翔
2016年07月06日08:0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昨日,今年夏天NBA自由球員市場上最重磅的球員杜蘭特做出了決定:他離開此前已經效力多年並擁有很深感情的雷霆隊,最后選擇加盟勇士隊。杜蘭特解釋稱,他認為在勇士隊能為個人成長提供最大的潛能。至此,勇士隊組成了庫裡、湯普森、格林與杜蘭特的超級豪華組合。但是,由於杜蘭特的加盟耗掉了很多勇士隊的薪金空間,這讓球隊在續約其他自由球員上已經難有太大動作。像是他們已經與小牛隊完成了交易,送走了中鋒博古特,並且放棄了重要球員巴恩斯等。

到目前為止勇士隊還停留在看上去很美的階段,畢竟如此超級豪華的陣容,還需要等到賽季開始后才能感受到它的能量。因為像是巨星之間的化學反應、杜蘭特的特點與勇士隊的體系相互匹配的速度、科爾教練能否打好手中這副好牌等因素,都將影響著這支隊伍的賽季進程與最后的成績。

值得關注的是,正是因為杜蘭特加盟勇士隊的事實,促使在聯盟中巨星抱團的勢頭會越加洶涌,像是尼克斯隊、馬刺隊、騎士隊等都在想盡辦法使自己的實力更加強大,當這些競爭對手都在變得更加強大的時候,勇士隊即便有了杜蘭特,想要獲得總冠軍,也絕不是易如反掌的事情。

勇士隊為何能成功引來杜蘭特

在外界看來杜蘭特加盟勇士隊的理由很簡單,在金州,杜蘭特有更大的可能性奪得總冠軍。這無關球員對於球隊是否忠誠,而是球員發自內心對於榮譽的強烈渴望與追逐。在雷霆隊的九個賽季中杜蘭特始終沒有能獲得總冠軍,他們隻有一次殺入總決賽,而剛結束的這個賽季,雷霆隊又是在西部決賽中佔有很大先機的情況下,被勇士隊翻盤成功,這些事實隻能讓杜蘭特覺得繼續在雷霆隊打球,他距離總冠軍並沒有變得更近。

但不可否認的是,杜蘭特對於雷霆隊有很深的感情,因此,要想說服他離開雷霆隊,金州人還要拿出足夠的誠意。首先是勇士隊在與杜蘭特會面時,他們的游說團包括了球隊老板、總經理、主教練、三名最為核心的球員,這樣的規格是其他幾支球隊所不能匹配的。其次,在與杜蘭特會面的過程中,勇士隊准備得非常充分,他們給杜蘭特的加盟理由,足以打消他的一些顧慮。像是庫裡就對杜蘭特直言,“我根本就不在乎誰是球隊的老大,誰會獲得更多的關注,誰的球鞋賣得更好,我隻在乎誰會獲得總冠軍。”再比如格林對杜蘭特說:“在勇士隊,你根本就不用考慮改變打法,我們會為你制造足夠多的空位投籃機會。想想吧,如果你能在有身體對抗的情況下在三分線外還能有40%的命中率,那麼你在空位機會時怎麼樣呢?”最后就是勇士隊其實早就對杜蘭特下手招募了,在賽季中勇士隊的多名球員早就給杜蘭特發信息,邀約他加盟球隊了。

科爾執教將經受大考驗

杜蘭特選擇加盟勇士隊,這讓球隊的球星陣容變得異常豪華,這是擺在紙面上的事情。而杜蘭特本身的全面性則會讓他能更快地融入勇士隊的戰術體系。另外勇士隊因為有了杜蘭特的加入,他們的進攻體系會更加豐富、多樣,進攻火力也會更加猛烈。但也正是因為有了杜蘭特,受制於球隊的薪金空間問題,勇士隊不可能給其他自由球員都開出滿意的合同。另外像是位置重疊,他們也無法留住像是巴恩斯這樣的重要球員。可以預見的是,勇士隊已經磨合得很好的體系與打法都會在下個賽季進行不斷調整與改變,這對於主帥科爾與勇士隊而言,都將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另外,杜蘭特在勇士隊的前景也是不小的變化因素。從杜蘭特與勇士隊的合同中可以看出,他也預見到一些在勇士隊的不確定性,因而在合同中保持足夠的靈活,盡量規避未來的風險。因為在這兩年合同中,杜蘭特擁有第二年的球員選項,到時他可以提前跳出合同,如果杜蘭特下賽季能在勇士隊獲得總冠軍或是他能看到獲得總冠軍的更大希望,那麼他可以繼續執行之后的合同,或是跳出合同,再簽一個長約,因為到時球隊的工資帽又會大幅度增加﹔但如果他在勇士隊打球並不是自己想象中的樣子,那麼杜蘭特很可能會再次試水自由球員市場,繼續追逐總冠軍夢想。

巨星抱團現象會越演越烈

六年前當詹姆斯做出去熱火隊打球的決定時,杜蘭特對於這種球星抱團的做法不屑一顧。而有趣的是杜蘭特為了總冠軍的夢想如今也走上了這條道路。但與此前相比,杜蘭特加盟勇士隊的決定,會將巨星抱團的現象又推向了一個新的高度。比如,自由球員加索爾在此前表示,他會等待杜蘭特的決定后再選擇去向,而在得知結果后加索爾決定去馬刺隊打球。因為西班牙人知道,隻有加盟馬刺這樣有實力的球隊,才有可能與如今的勇士隊在西部抗衡。

再像是杜蘭特的決定也有可能影響著“閃電俠”韋德是否繼續留在邁阿密。如今邁阿密的陣容在東部已經根本不具備很強的競爭性,熱火隊在最開始時給韋德的合同又缺乏誠意,這使得“閃電俠”能否在邁阿密打球的事情充滿了變數。而新科總冠軍得主騎士隊為了能讓韋德加盟,詹姆斯已經表示願意降薪700萬美元,以讓球隊有足夠的薪金空間去給韋德開出具有吸引力的合同。

再加上已經在紐約組建巨頭陣容,擁有安東尼、羅斯、諾阿的尼克斯隊,巨星抱團已經成為一支球隊想要獲得總冠軍所必須要經歷的模式,這樣的情況在以往是不曾出現的事情。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