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世界女排大獎賽

大獎賽總決賽-一傳成短板 中國女排2-3不敵荷蘭隊

2016年07月07日18: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女排首戰2-3負於荷蘭女排
中國女排首戰2-3負於荷蘭女排

人民網北京7月7日電(張帆)北京時間今天下午,2016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繼續在泰國曼谷進行。在小組賽一場較量中,中國女排2-3(25-23、14-25、25-19、20-25、8-15)不敵荷蘭女排,首戰失利。下一場比賽,中國女排將迎戰勁敵美國女排。

本次總決賽,主教練郎平率朱婷等主將留守備戰奧運,助理教練安家杰連續第二年帶領女排替補陣容出戰,包括主攻惠若琪、劉曉彤、劉晏含,副攻袁心玥、楊珺菁、張曉雅,接應曾春蕾、龔翔宇,二傳沈靜思、姚迪,自由人林莉、陳展。

中荷兩隊在大獎賽上共交手過16次,中國隊13勝3負佔據優勢,其中在本年度大獎賽香港站上,中國3-0完勝荷蘭。而荷蘭隊將是中國女排在裡約奧運會小組賽中的第一個對手。

第一局,雙方開局相持到4平,龔翔宇四號位反擊荷蘭隊失誤,中國隊8-6領先兩分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荷蘭隊追至13平,中國隊一傳過網被德克魯伊夫打探頭,惠若琪扣球被攔,荷蘭隊在10-13落后時連續得分,16-15反超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龔翔宇后攻被攔,但德克魯伊夫發球出界,張曉雅反擊背飛出界,沈靜思繼續傳張曉雅,背快達成,沈靜思發球在界內,中國隊追至18平。中國隊在本局最后階段浪費2個賽點,以25-23險勝,暫時1-0領先荷蘭隊。

第二局,中國隊延續開局不利,4-6落后,林莉一傳不到位,中國隊無攻過網,斯洛特耶斯反擊得手,惠若琪一傳接飛,荷蘭8-4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中國隊一傳依舊難到位,自身失誤也增加,主力和替補都陷入一種迷失的狀態,荷蘭16-7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此后,中國女排仍未能調整好狀態,本局荷蘭25-14取勝,雙方戰成1-1平。

第三局,中國隊一傳思路還不錯,但質量不高,多個球都未能傳到位,好在進攻調整得還不錯,荷蘭隊則出現莫名其妙的自身失誤,中國隊以8-6和16-11領先進入兩次技術暫停。中國隊一傳不理想,劉曉彤四號位調整進攻打中,曾春蕾發球失誤,被判出底線,中國隊提出挑戰,挑戰成功,中國19-17。袁心玥發球對方一傳失誤,中國隊局點,荷蘭隊斯廷伯根二號位背飛被攔死,中國25-19拿下第三局,暫時2-1領先荷蘭女排。

第四局,中國隊開局2-0后連續失誤以2-5落后,龔翔宇扣球打手出界,雙方短暫相持,荷蘭隊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中國隊一直試追分,劉曉彤跳發得分,追至13-14,龔翔宇反擊下球,14平,荷蘭隊仍以16-14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安家杰換人,姚迪換下龔翔宇,但劉晏含要換沈靜思因號碼沒拿對,被裁判出示黃牌。中國隊一攻得分后,劉晏含換下沈靜思,曾春蕾換下惠若琪。中國隊一傳不到位,劉晏含調整攻被攔,荷蘭隊24-19獲得局點,荷蘭隊后攻出界浪費一個局點,格魯圖斯四號位強攻得手,荷蘭25-20取勝,雙方打成2-2平。

決勝局,中國隊開局被對手打了個4-1,同時一傳仍是頑疾,強攻也不見效果,荷蘭隊8-4領先4分,雙方交換場地。最終中國8-15負於荷蘭,總比分2-3不敵對手,總決賽首戰失利。

根據賽程安排,中國女排將在北京時間明天下午16點迎戰勁敵美國女排。

(本文圖片作者:Steven/Osports全體育傳媒 版權作品 嚴禁轉載)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