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歐洲杯-格裡茲曼梅開二度 法國2-0勝德國晉級決賽

2016年07月08日04: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格裡茲曼成為法國隊晉級決賽的最大功臣
格裡茲曼成為法國隊晉級決賽的最大功臣

人民網北京7月8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8日凌晨,2016年歐洲杯半決賽落下帷幕,憑借格裡茲曼的梅開二度,東道主法國2-0戰勝德國隊,他們將與葡萄牙在決賽展開爭奪。

比賽一開始,法國隊率先發起進攻,第7分鐘,馬圖伊迪禁區左側倒三角回傳,格列茲曼橫向盤帶至禁區中路后突然一腳低射,諾伊爾倒地將球扑出。

在頂住法國隊開場三板斧后,德國逐漸控制住場上節奏。第13分鐘,埃姆雷-詹禁區右側得球后橫傳,穆勒及時插上倒地低射,皮球稍稍偏出。隨后德拉克斯勒殺進禁區倒三角回傳,禁區線上埃姆雷-詹迎球怒射,皮球被洛裡擋出。

第25分鐘,法國隊獲得前場定位球機會,帕耶特主罰的任意球角度雖然比較刁鑽,但是速度偏慢,諾伊爾及時倒地將球抱住。第27分鐘,施魏因斯泰格禁區前沿左側突然起腳射門,皮球被洛裡托出橫梁。

第42分鐘,埃弗拉傳球找到禁區左側的格列茲曼,后者一腳勁射擊中邊網。隨后法國錯過破門良機,吉魯接到烏姆蒂蒂長傳形成單刀,但被及時回追的赫韋德斯化解。

第46分鐘,施魏因斯泰格禁區內手球犯規,裡佐利吹罰點球並向他出示黃牌。但根據慢動作回放顯示,這個手球並不明顯。格裡茲曼主罰騙過諾伊爾命中球門左側,1-0!法國隊在上半場最后時刻將比分改寫。上半場結束,法國隊暫時一球領先。

第59分鐘,博阿滕出現拉傷,經過緊急治療后無法堅持,穆斯塔菲替補登場。第70分鐘,克羅斯任意球傳到后點,穆斯塔菲的頭球越位在先。

第72分鐘,博格巴晃過穆斯塔菲后傳中,諾伊爾在吉魯沖撞下擊球不遠,格裡茲曼一腳捅射,皮球從諾伊爾胯下鑽入球門,2-0!這也是格列茲曼本屆杯賽打進的第六粒進球。

兩球落后,德國隊放手一搏,開始狂攻。第74分鐘,德拉克斯勒右路傳中,禁區前沿基米希的遠射擊中橫梁彈出。隨后坎特犯規染黃,德拉克斯勒任意球直接攻門,皮球擦著立柱偏出。

第82分鐘,克羅斯定位球傳中,赫韋德斯大力頭槌攻門,皮球稍稍高出橫梁。第86分鐘,法國打出快速反擊,格列茲曼帶球長驅直入,禁區前沿一腳低射被諾伊爾將球抱住。

比賽最后時刻德國隊全線壓上,補時階段基米希傳中,穆斯塔菲頭球攻門被洛裡神勇扑出。

隨后格策的頭球攻門再次偏出球門。最終全場比賽結束,法國2-0戰勝德國隊,成功挺進決賽。

出場陣容:

德國(4-2-3-1):1-諾伊爾/21-基米希、17-博阿滕(61'2-穆斯塔菲)、4-赫韋德斯、3-黑克托爾/14-埃姆雷-詹(67'19-格策)、7-施魏因斯泰格(79'20-薩內)/8-厄齊爾、18-克羅斯、11-德拉克斯勒/25-穆勒

法國(4-2-3-1):1-洛裡/19-薩尼亞、21-科斯切爾尼、22-烏姆蒂蒂、3-埃弗拉/15-博格巴、14-馬圖伊迪/18-西索科、7-格列茲曼(91'6-卡巴耶)、8-帕耶特(71'5-坎特)/9-吉魯(78'10-吉尼亞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