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黄金世俱杯揭幕 巴萨勇于跨界拥抱未来

2020年07月30日17: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有着121年悠久历史,鼎鼎大名的巴萨足球俱乐部之所以能保持强盛不衰的竞争力,显然与它坚持守正创新、敢于跨界破圈、拥抱新时代的气质特征密切相关。面对电子竞技的崛起,巴萨勇于“吃螃蟹”,成为最早一批组建电竞队伍的豪门俱乐部之一,并品尝到甜蜜的果实。

《炉石传说》黄金世俱杯与巴萨联手

今年五月,巴萨又正式成立《炉石传说》分部,俱乐部随后签约了Zhym、xBlyzes以及Swidz三名炉石特级大师选手。毫无疑问,他们的做法是成功的,在7月27日晚的《炉石传说》黄金世俱杯上,巴萨×炉石的组合吸引了大量的年轻观众。

AESF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总干事刘钊在评论这次合作时说,“电子体育可以从传统体育俱乐部学到很多在人才发展和体育实体的经营方面的专业知识,而像巴萨这样的俱乐部也可以通过电子体育在跨品牌、市场营销以及非粉丝群体接触方面获益。”

其实从受众年龄层来看,电竞要明显低于足球,对于传统体育是个再好不过的引流渠道。据调研机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竞群体中坚年龄层只有19到25岁。拥抱电竞,可能就是拥抱未来。

总有人认为足球俱乐部做电竞有些奇怪,但刘钊认为:“大家主要通过他们的足球队了解巴萨。也能够通过他们的篮球队来发展自己的品牌。那么为什么不能考虑电子体育呢?”

巴萨球员格列兹曼通过视频为黄金世俱杯发来问候

传统体育与电竞的结合不仅仅是跨界,很可能突破了圈层。在这次《炉石传说》黄金世俱杯开赛之际,格里兹曼通过社交媒体向中国的粉丝们问好,为比赛应援打call,他收获的可能不仅仅再是男球迷的支持,而是炉石传说女粉丝的关注。

如何争取女球迷,一直是足球领域的难题,除了在世界杯上看看德国男模队的值外,可能女球迷的一举一动在这个足球圈仍属稀有。而与电竞结合,像格里兹曼这样的球星才有更多可能进一步地捕获一些女球迷的芳心。

刘钊也认为,相较于传统体育,电子竞技在很大限度上弱化入门难度和要求。只要你足够感兴趣,并投入足够的努力,就有平等的机会可以在众多电竞比赛中出类拔萃。这也是电竞的魅力之一。电竞如此强的包容性,也打破了空间、时间、年龄、性别等限制。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