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6涼都·六盤水馬拉鬆官方訓練營開營

奧運冠軍王麗萍進行專業指導

2016年07月09日16: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王麗萍帶領學員進行拉伸訓練
王麗萍帶領學員進行拉伸訓練

人民網北京7月9日電 (記者陳晨曦)7月9日上午,首屆涼都·六盤水馬拉鬆官方訓練營活動在六盤水師范學院順利舉行。本次活動由涼都·六盤水馬拉鬆組委會主辦,北京中銳體育產業有限公司承辦。活動現場,前奧運冠軍王麗萍對本地跑友進行現場指導,還為跑友帶來更為專業的跑步知識,她分享了作為奧運會冠軍的美好經歷,並將自己的獨家秘籍毫無保留傳授給眾多跑友。另外,天津體育學院健康與運動科學系康復醫學教研室副教授傅濤,在運動損傷康復方面也為跑友進行了細致的專業培訓。很多跑友都表示非常有收獲。

作為奧運會冠軍,王麗萍有多年的運動經歷,2000年悉尼奧運會,她獲得了20公裡競走冠軍,並從2010年開始擔任北京體育大學耐力項目教練員,具有國內外先進的耐力項目指教理念。活動以理論授課結合室外實踐指導的形式,王麗萍深入簡出地向眾多跑友講解了有關長距離耐力項目的特點,引領大家用更為積極健康的方式投入到馬拉鬆運動中來。

更讓跑友激動的是在室外課程的環節,王麗萍帶領大家進行熱身拉伸,同時,悉心指導跑友並與大家交流,對於跑友的問題和困惑都一一給予解答。而在3000米帶跑環節,她還對很多跑友的跑姿跑態給予細心地指導。參與的跑友都表示,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也非常感謝六盤水馬拉鬆組委會,能夠請到如此重量級嘉賓,讓跑友能有機會和奧運會冠軍近距離接觸,讓他們對於馬拉鬆運動有了更美好的期待,“很激動,能接受奧運會冠軍的指導,感覺非常親近,這種大家一起奔跑的感覺很棒。”

活動不僅有奧運冠軍加盟,六盤水馬拉鬆組委會還特別請到了運動醫學博士、體育學博士后,天津體育學院健康與運動科學系康復醫學教研室副教授傅濤,站在運動醫學的前沿領域,從跑友的角度出發,與大家分享如何預防傷病,讓大家能更科學從事馬拉鬆運動。對於很多跑友關心的問題,比如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如何預防和處理運動中出現的傷病、如何進行有效的營養補給,以及非常重要的拉伸放鬆等,傅濤教授都一一給出了答案,並分析了錯誤和不良方式帶來的危害。特別對於很多跑友遇到的“跑步膝”、“跟腱炎”、“踝關節扭傷”等問題,傅濤更是從專業運動醫學的角度給予了分析和解讀,讓大家充分知曉原理,規避運動風險。

作為活動主辦方出席嘉賓,六盤水市鐘山區文體廣電新聞出版局局長季忠表示, “六盤水馬拉鬆已成功舉辦三屆,越來越受到廣大跑友的喜愛和支持。但對於很多跑友來說,跑步這項運動的專業知識他們了解並不多。六盤水馬拉鬆組委會舉辦這次官方訓練營活動,是希望讓更多跑友了解自己的身體,學習馬拉鬆運動科學的訓練方法,並通過與專業講師的互動與交流,獲得良好的跑步專業知識的提升。同時,也希望大家一起更健康、快樂的在六盤水享受馬拉鬆運動的樂趣。”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