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世界女排大獎賽收官 中國列第五

劉旭輝
2016年07月11日08:13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昨天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在泰國曼谷繼續進行。在隊長惠若琪缺席的情況下,起用姚迪擔綱主二傳的中國女排3比0零封東道主泰國,斬獲本次總決賽的首勝第5收官,泰國隊主帥加提蓬賽后透露將正式辭去泰國隊主帥一職,專心執教北京女排。

中國改由姚迪出任主二傳,劉晏含和劉曉彤搭檔主攻,副攻袁心玥、張曉雅,接應曾春蕾和自由人林莉也首發登場。中國隊前兩局分別以25比23獲勝,第三局斗志旺盛的中國隊25比12大勝,為比賽畫上了句號。

賽后本次帶隊的安家杰表示:“很感謝泰國出色地舉辦了本次大獎賽總決賽,前兩局泰國隊打得不錯,第三局失誤偏多了些。接下來,我們將集中精力准備裡約奧運會。”在談及有關泰國主教練加提蓬卸任這個話題時,安家杰說道:“加提蓬是一位值得我們尊敬的教練,他為泰國的排球事業做出很多貢獻,真心地祝福他。或許我們還將相聚北京。”本場比賽后,加提蓬正式卸任泰國女排國家隊主教練,他將繼續履行與北京汽車女排的合同,專心帶領北京女排征戰聯賽,這也是他選擇卸任泰國主帥的原因之一。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