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歐洲杯-C羅傷退埃德絕殺 葡萄牙力壓法國奪冠

2016年07月11日05: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葡萄牙隊再次在加時賽絕殺對手
葡萄牙隊再次在加時賽絕殺對手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7月11日凌晨,葡萄牙隊在歐洲杯決賽中1-0戰勝東道主法國隊,成為了新的歐洲冠軍!

葡萄牙隊核心C羅上半場第25分鐘便受傷下場,雙方90分鐘戰成0-0,加時賽第108分鐘,替補登場的埃德遠射一劍封喉,葡萄牙隊成為歐洲杯歷史上第10個冠軍國家。

第3分鐘,塞德裡克長傳球找到了前插的納尼,后者胸部領下皮球后在禁區弧頂處直接起右腳凌空抽射,但皮球稍稍高出橫梁。

第8分鐘,C羅在與帕耶特對抗碰撞中膝關節受傷倒地,但經過短暫治療后又重新回到賽場。第9分鐘,帕耶特長傳,格列茲曼前插入禁區甩頭攻門,帕特裡西奧后退途中單掌將球托出橫梁。

第16分鐘,膝關節受傷的C羅在無對抗情況下再次痛苦倒地,經歷了短暫繃帶包扎后C羅繼續帶傷奮戰。第23分鐘,無法堅持比賽的C羅被擔架抬離球場並留下了傷心的淚水,夸雷斯馬替補出戰。

第33分鐘,帕耶特左路得球后橫敲禁區肋部,西索科靈巧轉身右腳抽射球門近角,帕特裡西奧倒地將球封出。

第47分鐘,若昂-馬裡奧左路肋部的右腳精准傳中越過了科斯切爾尼的頭頂,但皮球在無人包抄下滑門而過。上半場雙方均無建樹。

下半場易邊再戰,第53分鐘,博格巴大禁區外遠射高出橫梁。第59分鐘,替補登場的科曼直塞給前插的格列茲曼,后者突入禁區的左腳打門被帕特裡西奧沒收。

第65分鐘,法國錯過破門良機,科曼左路傳中,格列茲曼在小禁區頭球攻門擦著橫梁飛出。

第74分鐘,科曼左路再次從出妙傳,吉魯禁區內迎球的左腳爆射再次被帕特裡西奧神勇扑出。

第78分鐘,埃德上場替下了桑謝斯。第79分鐘,納尼右路的傳中球形成吊門,洛裡后退途中單掌將球托出,但皮球解圍不遠,夸雷斯馬禁區內倒鉤射門又被洛裡在門線抱住。

第83分鐘,西索科遠射再次被帕特裡西奧飛身封出。第91分鐘,法國再次錯失良機,吉尼亞克禁區內背身得球頂住佩佩后轉身的施射擊中近側立柱。

雙方90分鐘內難分勝負,比賽進入加時。

加時賽開始,第103分鐘,夸雷斯馬開出右側角球,埃德禁區內高高躍起頭球砸向球門,洛裡在門線上單掌將球擋出。

第107分鐘,葡萄牙獲得門前25米外的任意球良機,格雷羅踢出一記弧線球,皮球擊中橫梁內沿之后彈出,法國隊也逃過一劫。

第108分鐘,埃德爾中路背身拿球頂開科斯切爾尼的防守,橫趟幾步后突然低射球門左下角,洛裡扑救不及。1-0!葡萄牙取得領先。

法國換上馬夏爾,做最后的一搏,但是無奈時間太少,最終無力回天。最終主裁一聲哨響結束了全場比賽,葡萄牙奪得了國家歷史上第一座歐洲杯冠軍獎杯。

出場陣容:

葡萄牙(4-4-2):1-帕特裡西奧/21-塞德裡克,3-佩佩,4-豐特,5-格雷羅/14-威廉-卡瓦略,16-桑謝斯(78',9-埃德爾),23-A-席爾瓦(66',8-穆蒂尼奧),10-若昂-馬裡奧/7-C羅(隊長)(25',20-夸雷斯馬),17-納尼

法國(4-2-3-1):1-洛裡(隊長)/19-薩尼亞,22-烏姆蒂蒂,21-科斯切爾尼,3-埃弗拉/14-馬圖伊迪,15-博格巴/18-穆薩-西索科,8-帕耶特(57',20-科曼),7-格列茲曼/9-吉魯(78',10-吉尼亞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