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歐洲杯

葡萄牙隊載譽回國 C羅德勞內杯不離手

記者 楊先華
2016年07月12日16:22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歐錦賽決賽中,葡萄牙隊歷經120分鐘苦戰,最終以1比0力克東道主法國隊,這支伊比利亞勁旅歷史上首次捧起國際大賽的冠軍獎杯。北京時間7月11日晚,葡萄牙隊離開巴黎載譽回國,開啟盛大的游行活動,慶祝成為新科歐洲冠軍。

在葡萄牙隊的專機起飛前,前一天剛剛經歷“地獄”到“天堂”的C羅迫不及待地通過社交網絡發布了兩張照片:一張是自己緊抱著德勞內杯不離手﹔一張是葡萄牙隊全體隊員在機艙內簇擁著德勞內杯。照片中C羅、佩佩、納尼等核心球員都坐在第一排座位上,每個人臉上都帶著喜悅的笑容。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飛行,葡萄牙隊的專機抵達裡斯本,C羅和葡萄牙隊主帥桑托斯一同高舉著德勞內杯走出機艙。隨后全隊登上早已守候在那裡的印有葡萄牙國旗和“冠軍”字樣的雙層巴士,在裡斯本市內開始盛大的歐錦賽奪取冠軍大游行慶祝活動。盡管傷情恐導致C羅休戰一個月甚至更長時間,但葡萄牙隊隊長、皇馬核心顯然已經顧不上左膝的疼痛,他迫不及待地加入到慶祝人群的海洋當中。不計其數的葡萄牙球迷夾道歡迎他們心目中的國家英雄回家。實際上早在葡萄牙隊奪得冠軍之夜,巴黎、裡斯本、日內瓦、波爾、布拉加等幾乎全歐洲的葡萄牙人都在慶祝該國歷史上奪得的第一個國際大賽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總統裡貝羅·德索薩在法蘭西大球場親眼目睹了葡萄牙隊奪得冠軍,他表示將會為葡萄牙隊23名球員頒發葡萄牙共和國三級勛章作為獎勵。不少激動的球迷甚至提議,將7月10日定為葡萄牙新的國慶日。

(責編:體育實習 趙子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