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加蓬國腳埃武納加盟 天津泰達好消息不斷

記者 李航
2016年07月13日08:2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千呼萬喚始出來!在經過多種版本的神劇情之后,泰達俱樂部終於在昨天凌晨敲定了新的外援人選,他就是埃及豪門阿爾阿赫利的加蓬國腳埃武納。據悉,泰達與埃武納的合同期至2019年12月31日,轉會費大約800萬美元,這也是泰達隊史上最貴的身價。“談判非常艱難,簽下他不容易。”12日凌晨,當泰達與埃武納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完成簽約后,俱樂部高層也是如釋重負。當然,除去埃武納加盟外,阿萊克斯和贊納迪恩兩大傷員參加了泰達昨天訓練,也讓球隊興奮異常。另外,中超形象大使內德維德考察泰達訓練,給津門球迷帶來了驚喜。

馬裡克·埃武納,1992年11月28日出生於加蓬,身高1.80米,體重80公斤,是著名前鋒奧巴梅楊在加蓬國家隊的鋒線搭檔。根據德國轉會市場網站給出的數據,埃武納共為加蓬國家隊在各項賽事中出場19次,打進10球,並貢獻了2次助攻。2015年7月11日,埃武納以225萬歐元的價格轉會至埃及阿爾阿赫利俱樂部,成為埃及聯賽歷史上身價最高的球員。在剛剛結束的2015/2016賽季埃及超級聯賽中,埃武納出場24次,攻入12粒進球,與隊友一起獲得了聯賽冠軍,而他本人也榮膺埃及超級聯賽最佳外援稱號。

對於這樣一位炙手可熱的超級強援,泰達在引進的過程中也是費盡了艱辛。在經過了多次的篩選、咨詢及長時間的博弈,泰達用自己的誠意說服了阿爾阿赫利俱樂部放人,同時也打動了埃武納,這樁轉會最終得以完成。“這麼年輕有潛力的球員,稍不留神就會被搶走。”負責引援的泰達俱樂部官員表示,“自高總上任以來,泰達隊有了一個三年計劃,第一年新老交替,第二年鍛煉新上來的隊員,第三年沖擊亞冠資格,所以引進像埃武納這樣的年輕球員,主要是為了三年計劃,做長遠打算。”

根據安排,埃武納將於下周抵津報到。不過,由於在6月份埃及聯賽中受傷,加蓬國腳在泰達的首秀最早也要20日主場與亞泰的比賽才能上演。“這是一名實力很強的球員,他的任務就是幫助球隊進球,當然這並不容易能夠做到。”泰達主帥德拉甘也期待球隊新援盡快報到參加訓練,以緩解球隊鋒無力的窘境。

除去引進埃武納之外,泰達昨天還有多個好消息。在下午的公開訓練中,受傷消失一段時間的阿萊克斯已經出現在訓練場,他雖然暫時還無法參賽,但傷情已經有所好轉。另外,贊納迪恩已經參加球隊備戰,這對泰達的后防線來說,將起到積極的意義。同樣在昨天訓練中,中超新形象大使內德維德也來到水滴外場觀看了泰達隊的訓練,捷克鐵漢的到來也吸引了眾多球迷的目光。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提前得到消息的球迷身著尤文圖斯或捷克國家隊的球衣來到現場,與內德維德合影留念。

訓練結束后,領隊劉學宇對觀看訓練的捷克布拉格斯拉威亞俱樂部的高層人員介紹了泰達三名小將——趙英杰、郭毅和李志斌,三位小將極有可能獲得去捷克深造的機會。不過,具體的細節還需要今天上午泰達與捷克布拉格斯拉威亞俱樂部聯合召開的發布會才能給出答案。

(責編:體育實習 丁允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