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首屆“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落戶廣西南寧【4】

2016年07月13日13: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王健林董事長致辭
王健林董事長致辭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張帆)今天上午,“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簽約儀式暨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首屆“‘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簡稱“中國杯”)將於2017年1月9日至16日在廣西南寧市舉辦。

“中國杯”是落戶中國的首個國際足球正式比賽,是由國際足聯批准的國際足球A級賽事,由中國足球協會、萬達體育公司主辦,首屆杯賽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南寧市人民政府承辦。

據悉,“中國杯”將每年舉辦,參賽國家隊可獲得國際足聯正式積分。首屆杯賽將於2017年1月9日至16日在廣西南寧舉辦,將有來自歐洲、美洲的三支一流國家隊,以及中國國家隊參賽。首屆杯賽“中國杯”以后將逐步增加到8支國家隊。除東道主中國隊之外,其余參賽隊均將邀請世界排名前列的國家A隊,參賽球員均為現役國腳。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在發布會上表示,希望通過創辦“中國杯”,支持中國足球振興,幫助中國國家隊從“中國杯”走向“世界杯”。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