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阿杜否認因威少出走 格林為斗毆事件道歉

記者 亢雪鬆
2016年07月20日09:00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夢之隊首訓 焦點在場外 阿杜否認因威少出走 格林為斗毆事件道歉

裡約奧運會開幕進入倒計時,正在拉斯維加斯集訓備戰的美國男籃昨天舉行了第一次官方訓練課。今夏背棄雷霆轉投死敵勇士的杜蘭特,以及不久前鬧出“打人被捕”丑聞的德拉蒙德·格林都是媒體關注的焦點,杜蘭特澄清了自己離開雷霆與威斯布魯克並無關系。

湯神談歐文 垃圾話照噴

這支美國男籃匯聚了上賽季總決賽的兩大對手——金州勇士的球員(克萊·湯普森、德拉蒙德·格林、哈裡森·巴恩斯)以及克裡夫蘭騎士的球員(歐文),盡管他們在總決賽期間視彼此為死敵,但在國家隊中卻是關系不錯的隊友。湯普森就表示,自己和歐文在國家隊訓練期間依然會互噴垃圾話,不過大家的共同目標都是為了裡約奧運奪金。

對於這支美國男籃來說,必須奪冠還有另一層意義——裡約奧運會將是主帥老K教練最后一次參加奧運會,也是他最后一次執教美國男籃。

不過,老K教練卻不想讓這屆美國隊打上太多個人印記,“對我而言,在事業完成之前,我都不會懷念。對於一個競爭者來說,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沉浸於自己的時刻之中。除非你從事的是高爾夫或者網球這一類的單人體育項目。所以,我會像第一次執教國家隊時一樣來執教我的最后一屆國家隊,這就是我們的正確方式。”

阿杜忙解釋 因何棄湖人

要說這屆美國男籃中最受關注的還是杜蘭特,離開效力九年之久的母隊雷霆,杜蘭特被貼上“無情”的標簽,但昨天訓練之前,杜蘭特在場邊整理鞋帶時,他的右腳旁放著的卻仍是雷霆隊的鑰匙鏈,他與雷霆的感情豈是說斬能斬斷的。

有報道稱,杜蘭特離開雷霆還與他一直不滿威斯布魯克的球風有關。對此,杜蘭特做出澄清,“不是這樣的。現在我離開雷霆隊,很多報道都出現了。這是我無法控制的,我的決定完全基於我想去那裡打球。就是這麼簡單。”他還強調今夏的決定完全由他自己做出,“一切都是我的決定,整個過程都是我的決定。”

昨天,杜蘭特還談到了自己之前“淘汰”的一些選擇,比如湖人,當時他甚至沒有給湖人面談的機會。“不存在任何針對湖人之處。”杜蘭特解釋道,“我很敬重他們的球隊,但我覺得,他們距離成為我想去的球隊依然還有幾年的差距。”

格林報到后 夢之隊整風

近日因酒吧傷人事件而遭逮捕的德拉蒙德·格林已經與美國男籃匯合,事件逐漸平息后,美國男籃主席杰裡·科朗杰羅約見了格林,並給他提供了一個向美國男籃致歉的機會。“我們討論了一些對球隊來說非常重要的紀律,時刻保持冷靜就是其中重要的一條。格林知道這件事不該發生,他也知道該怎麼做了。”科朗杰羅說道。

“今年的國家隊裡有很多新人,我們希望球員能夠團結在一起。當一個球員主動承認‘我做錯了,我本不應該這麼做,非常抱歉。’他的話能讓球隊凝聚起來。”科朗杰羅介紹說。之后,格林還與他在勇士隊的新隊友杜蘭特等人一起吃了晚餐。昨天的訓練課上,格林似乎未受“被捕事件”影響,他甚至當著媒體的面,調侃總決賽的對手騎士隊當家控衛歐文,“你的戒指怎麼樣了?”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