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仲裁法庭駁回俄羅斯上訴

俄羅斯田徑幾乎無緣裡約奧運 俄外交部:這是對體育的犯罪

2016年07月22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日內瓦7月21日電  (記者張淼)位於瑞士洛桑的體育仲裁法庭(CAS)21日發表聲明,駁回俄羅斯奧委會和田徑運動員針對裡約奧運會參賽資格的兩項上訴。此舉意味著,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將幾乎不會出現在裡約奧運會賽場上。

  由三人組成的體育仲裁法庭仲裁小組認定,由於俄羅斯田徑主管部門目前被國際田聯暫停了會員資格,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將不具備參加在國際田聯框架下舉辦的賽事資格,這些賽事包括2016年裡約奧運會田徑比賽。

  體育仲裁法庭裁決稱,俄羅斯奧委會無權提名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參加裡約奧運會,但是如果有俄羅斯田徑運動員滿足國際田聯競賽規則相關條款,仍可出現在裡約奧運賽場。

  據新華社莫斯科7月21日電  (魏良磊、尹如玉)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1日說,體育仲裁法庭禁止俄田徑運動員參加裡約奧運會的決定是對體育的犯罪。

  扎哈羅娃說,體育仲裁法庭的決定是一種新型的、針對體育的犯罪,不僅是對俄羅斯的打擊,也是對整個體育事業的打擊。俄羅斯奧委會發表聲明表示,對體育仲裁法庭的決定極為失望,認為這創造了一個危險的先例,從此整個體育界都將按新的規則行事,即任何一個體育聯合會的權力都將高於任何一個“干淨”的運動員的權利,他們可以合法而不受懲罰地作出隨心所欲的決定。


  《 人民日報 》( 2016年07月22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