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喬治·希爾與姚明空降成都助力希望小學籃球季

2016年07月25日16: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喬治·希爾與姚明空降成都助力希望小學籃球季

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 7月24日,2016匹克球星喬治·希爾中國行最后一站來到了天府之國四川成都。上午9點,希爾一行抵達成都信息工程大學體育館,與姚明一起指導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四川省的孩子們進行比賽。

國歌奏畢,比賽正式開始,姚明和希爾分別擔任夢想隊和希望隊的助理教練。表演賽前,兩人輔導各自隊員熱身,做好賽前准備。隨著姚基金管委會陸浩開球,比賽正式打響。

表演賽第一節和第四節是小球員之間的較量,第二節是金強球員的表演對抗,而第三節喬治·希爾和姚明互換球隊,每隊由兩名金強球員帶著三名小球員打,劉煒、吳楠和孟達、賀曉斌頻頻為隊友做嫁衣,空接、飛扣不斷。由於規則是女孩兒進一個球算三分,被犯規罰球三次,姚明和希爾都增派女隊員出戰。比賽進程精彩,氣氛歡樂,期間希爾搞怪的搶球投三分還被吹了技術犯規,小球員也從中得到了鍛煉和學習。節間,喬治·希爾還為四川省聯賽的匹克之星頒獎。

賽后的表演賽頒獎,希爾為兩隊的得分王送上了現場簽名的球鞋,並稱贊了小選手們的出色表現,祝福他們夢想成真。希爾說,“在美國沒人能像姚明這樣做這麼多慈善,感謝姚明對這座城市、對慈善事業做出的貢獻。”活動最后,由姚明致詞並宣布閉幕。

姚明和希爾都是熱心公益的典范,姚明表示,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最終脫穎而出的隊伍,將贏取前往銀川參加全國集訓及聯賽的機會,姚明也感謝了希爾和匹克一直以來對姚基金的支持。

姚基金舉辦的中國首個希望小學籃球賽事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以“以體育人·開啟新希望”為主題,旨在普及籃球文化,傳播籃球知識,讓貧困地區的孩子們有機會了解體育、了解籃球,獲得自信、實現自我,身心健康發展,享受體育運動的快樂。這與匹克體育的公益品牌“PEAK LOVE”的宗旨不謀而合,雙方也約定,未來加強溝通與合作,為中國的慈善事業多做貢獻。

2016匹克球星喬治·希爾的中國行至此就告一段落,但對孩子們心靈上、精神上的關心和幫助不會停歇。這次希爾與姚明的合作,即匹克與姚基金的合作,期待可以撬動全社會的力量加入到公益事業中來,讓貧困地區孩子們的生活充滿陽光和希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