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组织教练与裁判交流活动

陈嘉堃

2021年01月16日08:31  来源:北京日报
 

最近一段时间,裁判成为了CBA联赛的“焦点”。为此,CBA公司本周组织了一次主教练与裁判的交流活动,南京同曦队的外教贝西诺维奇作为讲师,给CBA裁判上了一课。

裁判很长时间以来都是CBA联赛中的争议话题,在姚明成为CBA公司董事长之后,他也在改变裁判团队,包括段铸、闫军、叶楠等名哨成为了职业裁判,同时也有了裁判分档,裁判报告等措施。但是本赛季开始之后,只要是教练对裁判的判罚提出质疑,都会被警告或者是吹罚技术犯规,裁判与教练之间的“对立情绪”也愈演愈烈。

为了解决这种问题,CBA公司策划了这次CBA主教练来给裁判讲课的活动。本赛季CBA比赛给观众一个最直接的印象,就是很多场上的身体对抗动作,基本上都会被吹罚犯规,可篮球毕竟是对抗项目,这样的吹罚导致比赛中断太多、缺少观赏性。针对这些情况,贝西诺维奇与裁判们分享了比赛中教练想与裁判沟通的心理,还亲身示范如何理解场上的对抗,以及防守中的侵略性;裁判们也将心中的想法与贝西诺维奇进行了交流。课后,几名CBA名哨表示,在封闭的赛会制形式下,他们很理解球员、教练承受的巨大压力,但CBA裁判同样也是在高强度下工作,很多裁判几乎是每天都有比赛要吹罚,这导致他们的体能、注意力都会出现问题。但无论如何,裁判与主教练之间的关系不应该是对立的,今后会加强与主教练的交流。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