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籌辦開局良好

2016年07月26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25日電  (記者 季芳)在北京聯合張家口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一周年之際,北京冬奧組委在北京舉行媒體見面會,介紹了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的新進展。北京冬奧會及冬殘奧會組委會秘書長韓子榮表示,北京冬奧組委堅持綠色辦奧、共享辦奧、開放辦奧、廉潔辦奧的理念,扎實高效推進各項籌辦工作,取得了良好的開端。

  韓子榮表示,目前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籌辦工作還處於基礎階段,組委會的主要任務是制定總體規劃,為未來的籌辦工作打下基礎。作為賽事籌辦的重要部門,北京冬奧組委的初期組建基本完成,各項規劃工作在有條不紊地推進當中。目前組委會設有9個部門和2個運行中心,有專門的工作團隊開展財務、市場開發、法務、賽會服務、技術等相關工作。現有工作人員170名,其中60%參加過北京2008年奧運會籌辦和2022年冬奧會的申辦工作。在場館及配套基礎設施建設規劃方面,國家速滑館概念性國際競賽已經啟動,並將於10月進入到設計方案的最終角逐階段。交通、水利等一批冬奧會配套基礎設施項目也已開工。

  與夏季項目不同,中國的冰雪運動基礎薄弱,辦賽經驗比較欠缺,這也給北京冬奧組委的籌辦工作帶來了很大挑戰。韓子榮說,組委會將堅持開放辦賽理念,一方面與國際奧委會及國際冬季單項體育聯合會加強溝通合作,借鑒有益經驗,另一方面,也會積極引入國內外各方資源,承擔場館規劃建設、賽事組織管理、人才培養培訓等工作。

  今年8月,北京冬奧組委將派出80人組成的觀察員團隊赴裡約奧運會進行近距離的觀摩學習。團隊成員將參加主題為“場館與賽事運行”“賽事可持續性與遺產”“交通利益相關方”等多個項目的考察學習,並將圍繞冬奧會籌辦基礎階段的總體計劃、主要問題以及現階段奧林匹克運動發展新趨勢等內容進行有針對性的考察,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籌辦工作積累經驗。


  《 人民日報 》( 2016年07月26日 22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