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約奧運村正式開村

2016年07月26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本報裡約熱內盧7月25日電  (記者顏歡)當地時間24日,裡約奧組委主席努茲曼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奧運村內宣布奧運村正式開村,迎接來自世界各國的運動員入住。

  這座被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譽為“史上最美”的奧運村坐落在裡約西南部巴哈區,共有31棟樓房、3600余個套間,依山傍水、綠蔭成林。為了滿足運動員的生活、訓練以及宗教需求,奧運村除了樓房和食堂,還設有銀行、醫務室、超市、郵局、健身房、娛樂室和禮拜堂等場所,“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稱得上是一座小“城中城”。巴西著名女籃運動員珍妮絲·阿卡恩受邀成為奧運村村長。據努茲曼介紹,在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奧運村將接待近2.4萬名運動員和官員。此外,還將有約1.3萬名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在奧運村服務。


  《 人民日報 》( 2016年07月26日 22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