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斯塔德邁爾正式宣布退役 曾力壓姚明獲最佳新秀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6年07月27日08:40

麥迪遜花園球場依然是小斯的家
麥迪遜花園球場依然是小斯的家
下一頁

人民網7月27日電(張帆 實習生廖維理) 北京時間7月27日凌晨,上賽季效力於邁阿密熱火隊的6屆NBA全明星中鋒斯阿瑪雷-斯塔德邁爾正式宣布退役。今年33歲的小斯是2002年的首輪9號秀,14年職業生涯,他先后效力過太陽、尼克斯、小牛和熱火。整個職業生涯,小斯場均可以得到18.9分和7.8個籃板,外加1.2次蓋帽。

小斯職業生涯有過輝煌,在14年的職業生涯之中,小斯先后六次入選全明星,兩次入選NBA年度最佳陣容一陣,5次入選最佳陣容,此外,在新秀賽季力壓狀元姚明奪得最佳新秀的獎杯﹔但也曾飽受傷病困擾,2012-13賽季的季前賽,小斯遭遇膝蓋傷勢困擾並接受了手術,再加上之前的背傷等,這對他來說簡直就是滅頂之災,曾經能蹦能跳的小霸王失去了身體天賦,徹底淪為二流球員。在從邁阿密熱火重新回到尼克斯一天后,小斯選擇了退役,這也表達了他對蘋果城的熱愛。

在得知小斯退役的消息后,太陽官方就斯塔德邁爾退役發表了聲明,全文如下:“太陽大家庭恭喜阿馬雷-斯塔德邁爾完成了一個卓越的NBA職業生涯,他在太陽效力期間在2003年當選最佳新秀,並且5次入選全明星陣容,阿馬雷在我們球隊的8個賽季為這座城市提供了一些最令人激動的表現。在場下,阿馬雷一直都非常正直,並且很有風度,為我們社區無數的孩子們留下了持久的印象。能把阿馬雷稱作是我們的球員讓我們感到驕傲,祝福他退役后一切都好,恭喜,STAT!”

斯塔德邁爾在2002年選秀大會首輪第9順位被太陽選中,他之后為太陽打了8個賽季,常規賽場均出戰34.3分鐘,可以貢獻21.4分8.9籃板1.3助攻1.4蓋帽。

斯塔德邁爾為太陽效力期間出戰了52場季后賽的比賽,場均出戰37.2分鐘,可以貢獻24.2分9.2籃板1助攻1搶斷1.8蓋帽。(/Osports全體育傳媒 版權作品 嚴禁轉載)

 

【1】【2】【3】【4】【5】【6】【7】【8】
下一頁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胡雪蓉)

 更多酷圖

  •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 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
  • 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
  • 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
  • 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
  • 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
  • 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
  • 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
  • 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
  • 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
  •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奧運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國賽…
    2. 2奧運故事會丨回顧奧運會開幕式點…
    3. 3奧運會賽艇項目結束首日爭奪 中…
    4. 4東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
    5. 5奧運晚播報│東京奧運會正式開幕…
    6. 6奧運早知道│中國雙姝聯手沖首金…